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行业】江苏有线盐城分公司有序推进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12 18:22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连日来,江苏有线盐城分公司在亭湖、射阳、盐都和阜宁等地实施的9个智慧广电乡村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初验,标志着盐城地区今年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工作已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盐城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狠抓数字盐城建设要求落实,将智慧广电与融创转型高度融合,聚力“智慧广电+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产业振兴”发展路径,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力争在2024年提前完成“十四五”全市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盐城分公司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成立了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宇鹏为组长,副总经理朱世前具体抓的领导小组,构建起“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牵头、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协同推进”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主动加强与省公司、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及各县(市、区)及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对接联系,根据制定的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今年被列入省、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23个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全部按序时推进到位。

二是深化特色打造。紧紧围绕“数字盐城”建设总要求,统一标准、统一规划,搭建全市统一的智慧广电云平台。在平台建设过程中,按照因地制宜、一镇一品的实施方案,广泛征求乡镇(街道)在智慧党建、阳光政务、产业在线、益农信息、美丽乡村等方面的栏目设置的建议和意见,在不断提升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同时,使栏目设置更契合实际,提升了平台实用性,形成“水韵恒济”“泊心黄沙港”“精致郭猛”等各具地方特色的智慧平台,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优化服务保障。聚焦“广播电视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新型基础设施网”发展新趋势新定位,对照乡镇智慧广电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安排,立足建设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络NGB的目标,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进一步加大平台和网络改造力度,全市有线电视网络双向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全面推广4K超高清和高清智能机顶盒,同步完成了TVOS2.0版本的升级。制定完善《“智慧广电”项目管理办法》,将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考核纳入年度考核范围,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与要求;建立健全内容推送发布审核制度,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确保了平台内容的真实性和安全性。

下阶段,盐城分公司将紧跟省、市局和省公司统一部署要求,牢记责任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媒政网民屏”效能属性,群策群力、综合施策,确保盐城地区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按序时全部推进到位,并提前做好2023年项目建设计划安排。同时,积极推动乡村广电有线电视网络升级改造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加速农村广电网络IP化、智慧化、融合化升级改造,全面提升乡村广电有线网络承载能力,以进一步提升智慧广电乡村工程的影响力、渗透力,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