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江苏动画精彩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发布日期:2021-09-29 19:04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9月29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省局连续第16年组织省内优秀动画产业基地、企业、学校和播出、发行机构,以“江苏动画”整体形象统一组团参展,广泛对接行业和市场,充分展示江苏动画的品牌形象和整体实力。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康现场指导参展工作。

传承百年信念,打造动画精品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江苏主旋律动画作品集中亮相。省广电总台优漫卡通频道继《可爱的中国》《在那遥远的地方》等主旋律题材佳作后,推出为庆祝建党百年策划的动画片《你好!辫子姑娘》,已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1年度重点动画项目。苏州海豚有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带来讲述沙家浜革命往事的动画片《芦荡奇遇记》。南京第七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动画项目《丁香花》,讲述丁香被捕之后历经磨难却仍然坚守机密、选择牺牲的感人故事。

多部省内动画精品集中展出。南通妙吧影视动漫有限公司历史题材动画片《张謇之江海骄子》,讲述张謇故事、传播张謇精神。南京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带来了展现南京文化和风情的动画《槑好时光之城南忆事》和针对儿童的爱卫防疫科普动画片《抗菌者联盟》。苏州飞马良子影视有限公司动画长片《老鹰抓小鸡》,表现兵法谋略、中医文化,还融入现代化和国际化元素。江苏蔷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出原创中医药主题IP动画项目《么么侠和十二生肖健康战队》以及合家欢动画项目《喾兔家族》。万童来吧文化创意(苏州)有限公司展示了以时尚设计为主题、宣扬美育的动画片《魔法衣世界》和以冰雪运动为主题、宣传体育的动画片《唐唐和球球》。

发布合作成果,提升原创能力

开幕当天,多项合作签约活动在江苏动画展馆举办。省影视动漫协会在展馆主办苏州奥拉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新动画项目发布会暨《芦荡奇遇记》项目发行签约仪式。

苏州奥拉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幼儿教育系列动画《奇奇和努娜》、女孩成长向动画《闪耀女孩》、太空科幻类动画《航天少年柯默》等多部最新原创作品,就苏州海豚有海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制作的3D红色动画《芦荡奇遇记》与广州腾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发行签约仪式。镇江市京口区政府与苏州奥拉原创制作中心签约仪式也顺利举行,苏州奥拉将在镇江建立“原创制作中心”,共同打造镇江市首个原创IP全产业链开发与制作基地。

展现动画科技,拓展发展空间

江苏动画展馆还聚集了互动体验、人偶表演和动画衍生品展示等活动。万童来吧文化创意(苏州)有限公司在现场展示Harmony 动画制作软件以及Storyboard Pro 分镜绘制软件,并通过现场演示,展现软件对动画项目制作品质提升的帮助。

南京炫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准备了VR极致体验, 现场展示学霸宝盒、学播播、易启开学等多款在线教育终端产品。江苏蔷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场准备么么侠中医药实景体验和互动环节。苏州奥拉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有大型充气人偶互动和智能蹦床互动游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