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报道】首家“沉浸式剧本专业委员会”在马栏山成立
发布日期:2021-09-27 19:44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浏览次数:

导读: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一周年之际,9月26日,中国广播电视行业首家“沉浸式剧本专业委员会”在马栏山成立。

该专业委员会由湖南省广播电视协会设立。湖南省广电协会负责人表示,当前沉浸式剧本娱乐行业快速发展,在年轻群体中影响较大,也是湖南广电重点布局的线下实景产业新赛道。当前,行业存在版权保护意识薄弱、剧本创作供给不足等痛点,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创意产业“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导向,引领行业健康兴旺,强化版权保护,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加强创作培训,推动行业健康繁荣。

湖南沉浸式剧本专业委员会高举维权旗帜,成立当天,专业委员会联合湖南马栏山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交易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机构共同发起“中国首个沉浸式剧本维权联盟”。

成立仪式上,版权登记机构为湖南首批沉浸式剧本颁发了版权登记证书;版权维权团队发布了“中国沉浸式剧本维权第一案”,据介绍,该案已完成对18家恶意盗版商家的取证调查,正式向法院提起维权诉讼。同时,活动现场还上线了“芒好玩”平台,剧本权利人可通过平台实现“一键举报维权”功能。

湖南沉浸式剧本专委会一系列直击行业痛点的举措,受到了行业广泛欢迎,吸引了芒果互娱、潇影文产投、创新娱乐、猫又文化、鑫梦境、折子戏、乱神馆等30多家行业头部企业和服务机构首批入会。

湖南沉浸式剧本专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天成立的沉浸式剧本专业委员会,除了打击盗版,鼓励创作也是该会重要职责之一。在活动现场,马栏山沉浸式剧本创作培训基地正式启动,被誉为国内悬疑小说第一人的作家蔡骏为湖南同行分享了他的创作经验。

今后,基地还将以沉浸式剧本体验营的方式,联合业界大咖、高校专家开展剧本编剧、DM和NPC教育培训,为沉浸式剧本行业输送专业人才。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