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研究部署离退休干部党员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9-23 17:52信息来源:省局离退休干部处 浏览次数:

9月22日,省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地见效。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和省局党组有关“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要求,并结合“开启新征程、银发再出发”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研究通过《省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明确了机关离退干部党员和离退休干部处在职党员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重点任务。一是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建新功。组织老同志深入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和“我的初心故事”交流分享活动等。组织开展才艺展示、主题征文、文艺演出等活动,引导老同志发挥好建党百年伟大成就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的优势和作用,结合自身经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争当红色传承先锋。二是组织引导老同志在服务“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建设中建新功。组织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争当先锋,为江苏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建设建言献策。三是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助力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中建新功。结合“银发生辉”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机关“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家门口的微志愿”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老同志根据自身实际,主动参与所在社区、居住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平安创建、文明实践、社区治理等方面志愿服务活动。四是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培育时代新人中建新功。组织引导老同志关心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开展“助力残联人员,共享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帮助残障人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基本道理。组织开展“党费一月捐”活动,组织党员交纳特殊党费,自愿捐助一个月党费用于关心福利院儿童健康成长。五是组织引导在职党员干部在为老同志服务中建新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在职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甘于奉献、争创一流,在为老同志服务中建新功。严格落实《省局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制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根据政策要求,及时协助调整各类政治生活待遇。建立离休干部精准化服务档案,做到“一人一策”,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按照应签尽签原则,做好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加强日常监督,保证服务质量。为离休干部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工作,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摸清底数,根据离休干部意愿做好适老化改造工作,提升离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在党员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和省委决定,是党员干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务实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建设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