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专题研究部署法治广电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6 19:42信息来源:省局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8月6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江苏建设规划(2021-2025年)》《江苏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法治广电建设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备、博大精深的法治思想理论体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广电建设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深化法治广电建设,不断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行业立法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结合江苏广电实际,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政策法规的研究制定,加快推进《江苏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实施办法》的立法进程。要加强行业普法工作,切实贯彻“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推动行业普法日常化、长效化。要加强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找准职能定位,做到敢管、会管、善管。要加强广电行业监管平台和队伍建设,完善信用监管体系,不断提升科技监管、智慧监管水平。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法律,深钻细研分管领域涉及和履行职责需要的制度规定,用法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规范行为。要带头遵守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让依法决策成为自觉、依法办事成为常态。要带头敬畏法律,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始终将严守法规内化成一种习惯和规范。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把权力关进法律和制度的笼子里。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