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广电媒体多形式多角度宣传阐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31 19:29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各级广电媒体聚焦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主题,多形式多角度开展会前、会中、会后宣传报道,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展现江苏全面小康,凸显全会重大意义

7月4日至8月22日,省总台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新闻广播《江苏新闻联播》同步推出5集系列报道《百年梦圆 小康答卷》为大会预热。系列报道以我省区域成就作为切口,全面展现江苏在小康路上的先行实践、创新探索、丰硕成果,重点阐述“江苏从解决温饱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脉络”。电视画面灵活运用“穿越机”“移轴”“定格延时”等技巧拍摄,用不一样的视角呈现壮美江苏;精心制作虚拟动画,让生硬数据灵动呈现,使得报道画面大气、视效精美。

各设区市广电媒体注重反映当地圆梦小康的成就、砥砺奋进的历程,为大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无锡新闻》播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康梦圆》系列报道,《南通新闻》在《圆梦全面小康》系列报道播出“如东:城乡融合‘融’出‘向往的生活’”“莲藕喜丰收 藕农笑开颜”,《常州新闻》推出《乡村振兴在行动》专栏,《徐州新闻》推出《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系列报道,讲述各地推进乡村振兴、强村富民、梦圆小康的故事。

组合报道联合发力,深度聚焦大会主题

全会召开当日,《江苏新时空》《江苏新闻联播》采用“头条+决议(摘要)+侧记”等形式聚焦大会主题,头条播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奋力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在南京举行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娄勤俭讲话”,编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摘要)”,配发全会侧记“百年再出发 谱写新篇章”,报道参会代表心声。

大会期间,各设区市广电媒体多角度宣传全会精神,反映当地组织收听收看情况。《连云港新闻》《扬州新闻》等全面介绍大会进程、主题,《常州新闻》《淮安新闻联播》《盐城新闻》《宿迁新闻》等反映当地组织收看全会情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系列评论坚实有力,“强富美高”续写新篇

省总台及时播出会后报道、配发新闻评论,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气鼓劲。8月27日起,《江苏新时空》《江苏新闻联播》集中展现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情况,播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 全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等报道,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向深入。

《江苏新时空》《江苏新闻联播》推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系列评论》,采用“新闻综述+系列评论”的方式,播出“扛起新江苏的光荣使命”“在率先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等篇章,吹响“扛起新江苏的光荣使命”冲锋号。

《南京新闻》《徐州新闻》《无锡新闻》《苏州新闻》《泰州新闻》《新闻镇江》《宿迁新闻》等栏目着重报道当地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扛起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的担当与作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