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3 21:15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8月2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赴南京台调研,视察融媒制作中心、融媒播控中心和融媒新闻指挥中心,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南京台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一是迅速传达精神。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引领导向、鼓舞群众、澄清谬误,以更高站位和更实举措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二是完善抗疫报道选题策划制度。在每天三次集中研究报道选题的基础上,明确由跟班记者及时传达关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最新要求,派驻市委新闻协调组同志根据每天相关会议提出的报道建议,随时安排采访报道。

三是深入一线,强化新媒体传播。聚焦防控工作重点,聚焦民生民声,派遣更多采编人员深入一线社区、进入封控区域,努力采写更有温度、深度的报道;强化新媒体产品制作,突出时效性,加大传播力度,针对媒体和群众关切,及时主动发声,积极引导舆论。

四是与人民共情,开设“回应关切”版块和互动平台。南京台融媒新闻中心、交通体育部、牛咔视频等部门启动民意征集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困难,积极回应关切。

五是做细做实大型融媒直播节目《我的大学》。从上午7:00到晚上8:30,通过“阳光倾城”“文化鉴赏”“居家生活”“午后课堂”“晚间时光”五个版块,开设生活、教育、医疗、阅读、艺术欣赏等互动课堂,让宅家居民、居家隔离人员从“全天网课”中拓展爱好、获取新知。

六是启动《我的抗疫生活》互动活动。紧扣“抗疫”主题,展现被隔离人员的“抗疫”故事与感悟,写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感谢与祝福,由此激发强大的社会正能量,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