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德行天下》栏目获省委领导批示肯定
发布日期:2021-08-26 18:29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对省总台城市频道《德行天下》栏目组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栏目创办以来始终聚焦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主流价值,传播文明新风,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舆论氛围所取得的成效。

《德行天下》栏目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2013年1月7日正式开播,每周一晚19:50在省总台城市频道播出, 时长30分钟。栏目围绕“道德评论类节目”的定位,立足于挖掘感人故事、宣传正面典型、引领主流价值,构筑“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道德风尚高地。播出节目《“炎黄”是你也是我》获2014年度中国新闻奖三等奖,《老冯家的“传家宝”》获2015年度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今年以来,《德行天下》栏目被列入我省2021年度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项目。栏目以全新形象亮相,创新节目样态,打破以往演播室访谈录制模式,走到道德模范的身边,走进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志愿服务、道德模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主题推出了《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英雄妹妹的一生坚守》《张家港,向幸福前进》等一系列精品节目,展现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社会反响热烈。上半年播出的26档节目中,19档节目迈入省网或市网同时段收视率前3。

近期,省局组织收听收看专家对节目进行集中评议,专家组对《德行天下》上半年节目给予肯定,指出整档栏目注重策划、精选典型,节目紧扣大主题,寻找小切口,充分运用演播室访谈、外景探访、现场交流活动等多种表现方式,真情讲述暖心故事、提升放大典型意义,让观众在动人的故事里潜移默化地汲取精神养分,涵养文明之风,对弘扬道德风尚发挥了积极作用。疫情发生后,栏目还结合版面提升进行了新一轮的录制,通过荔枝云连线等方式,配合演播室舞美、包装的升级,关注疫情中的凡人善举,讲述同心抗疫的感人故事,描绘出一幅勠力同心的全民抗疫的全景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省总台将不断创优创新,讲好美德故事,努力呈现出更多高质量视听产品,在融合传播中不断提升正能量传播的影响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彰显主流媒体的担当。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