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关注】中星9B电视直播卫星将于9月9日发射,替代中星9A服务直播卫星户户通
发布日期:2021-08-25 18:33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根据航天爱好者网公开资料显示,中星9B卫星计划将于9月9日19:00—21:00发射。

地点(Launch Site):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火箭(Vehicle):长征三号乙改二运载火箭(LongMarch 3B/G2) 

载荷(Payload):中星9B通信卫星(ChinaSat-9B)

重量(Mass):5550kg

轨道(Orbit):GTO

设计寿命:15年

卫星平台:东方红四号增强型平台(DFH-4E)

中星9B卫星将接替已经离轨的中星9A卫星,设计寿命15年,采用东四增强型平台,承载Ku BSS频段载荷。

中星9A卫星2017年发射后因火箭未入轨,凭借卫星自己的燃料最后终于爬到预定轨道,但也大大消耗了在轨寿命,已于今年4月份光荣离轨。

中星9B卫星将替代原中星9A卫星的位置和作用,与中星9号卫星一起为直播卫星户户通服务。

中星9B卫星目前了解到的用途:

一、作为中星9号卫星的备份星,保障全国户户通用户的收视安全。

二、中星9B卫星设置了南海等海域波束可接入3-5个转发器,为中国海域内的岛屿、渔船、商船、舰队等提供广播电视直播服务。进一步解决海域军民看电视的难题。

三、中星9B卫星设置了西南波束,可接入1-3个转发器,有效满足西南地区的地方覆盖业务需求,可使用8PSK高阶调制方式,降低用户上星成本。

四、中星9B卫星特别设计了一个采用功率合成技术的54MHz带宽转发器,可以用于开展直播业务,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8K直播提供支持。

据最新进展,8月14日中星9B卫星已进发射场进行最后的检测和准备,预祝中星9B卫星发射成功。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