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我省2件作品入选总局2021年
“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1-08-25 18:29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8月24日,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的通知》,全国共有8个广播节目和16个电视节目入选重点项目。由省局评选推荐、省总台创作播出的电视节目《从长江的尽头回家(第二季)》《我爱古诗词(第三季)》入选。

《从长江的尽头回家(第二季)》是一档公益文化纪实类真人秀节目,深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主题,继续以长江为地理线索,每期来到长江沿线的一个地方,邀请来自当地的明星嘉宾和文化专家组成探访小组,把镜头对准生活奋斗在长江沿线的广大人民,探访故事、体验风光、探寻文化,力求把长江的历史文化、山水文化与城乡发展的面貌紧密融合,讲好与长江有关的感人故事。

《我爱古诗词(第三季)》是一档青少年传统文化益智节目,以中小学生课本为依托,结合建党百年重大主题,通过用影视戏剧演绎革命历史等方式,激发青少年“童心向党”,增强文化自信。节目组还在长江沿岸红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寻访曾经的诗词现场和革命现场,既挖掘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又将红色文化巧妙融入其中;同时,融入“校风”理念,实现“好家风”扬“好校风”带“好社风”,增强节目可看性。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