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动画片《大王日记》喜获总局奖项
发布日期:2021-08-20 18:49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日前,省总台优漫卡通卫视原创动画片《大王日记》获评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度优秀国产动画片和优秀美术奖。

《大王日记》是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度重点动画片,今年6月获得第27届上海国际电视节白玉兰“最佳动画剧本”奖。该片大胆发挥动漫想象力,从一只胖橘猫大王的视角出发,观察一位大学生支教教师参与扶贫事业,用自己的能力和知识帮助贫困的孩子和家庭慢慢走出贫困,在教师的付出、村民和学生的转变中烘托出教育扶贫战线基层工作者的辛勤与伟大,也表现出教育脱贫政策的先进性,将脱贫攻坚与温情有趣的设定相结合,是一部孩子们看得进、喜欢看、趣味十足的“另类”扶贫剧。

近年来,优漫卡通卫视始终坚持把动画片作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始终坚持“好主题+好品质+好影响”的创作原则,致力于主旋律动画片创新创优探索,先后创作《鸡毛信》《可爱的中国》《在那遥远的地方》和《大王日记》等一批主题特色鲜明的动画作品,收视成绩优秀,获得业内专家的肯定,成为广大少年儿童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生动教材。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