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毫不松懈 从紧从严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1-08-02 19:44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耿联) 8月2日,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吴政隆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最近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又作了专门强调,要求毫不松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孙春兰副总理在我省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来南京检查指导,提出系列要求。南京聚集性疫情发生的根本原因是思想上的松懈,导致工作出现漏洞,教训非常深刻。我们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毫不松懈、从紧从严,把思想上的弦绷得紧之又紧,确保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全面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我省疫情处置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要坚决扛起防输出的政治责任,严格管控出省通道,严防管控上出现疏漏。要以过硬措施防输入、防扩散,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加强重点人群隔离管控、加强核酸检测筛查、加强流调追踪溯源、加强社区有效管控、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落实“四早”措施,科学有序开展疫苗接种,确保把风险管控住,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把零院感、零病亡作为必须努力达到的目标,针对新型病毒特点集中优势力量做好救治,落实好医院防护各项措施。要相信依靠群众、组织发动群众,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群防群控,吸收各界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凝聚共同抗疫的力量,进一步坚定广大人民群众制度自信。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各地各条线都要把自己的责任担起来,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实行扁平化管理,形成高效的指挥体系、有力的执行机制,确保令出必行、一贯到底。所有单位和个人都要支持和配合属地防控工作,确保行政区范围内没有盲区、没有死角。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遇到突发情况要当机立断、迅速决断。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地区之间要注重信息共享、措施联动,部门之间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科学运用技术手段,提高工作的精准性、科学性。现在防控工作要求和举措都十分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动员起来,把各项措施坚决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拧成一股绳,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断和重大要求,及时优化我省各项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最新要求在江苏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更加注重激发经济内生动力,更加注重持续释放经济发展活力,更加注重守牢发展底线,不断巩固拓展江苏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发挥好全国经济重要压舱石的作用。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扑灭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作为涉藏工作的指针和标尺,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决落实好中央支持西藏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援藏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以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入落实,更好推动江苏各项事业发展。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百年新起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落实中央支持新疆建设的政策措施,统筹“新疆所需”和“江苏所能”,突出发挥两地比较优势,健全区域战略统筹、市场一体化发展等机制,推动我省对口援疆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和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就我省贯彻落实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通过视频连线各设区市。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