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扬州抗疫报道彰显媒体担当
发布日期:2021-08-19 18:44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8月5日起,省总台陆续派出5批次共计17人的报道团队奔赴扬州战疫一线采访。报道组充分发挥媒体融合的优势,克服重重困难,前后方高效协同,发回大量前线报道,彰显媒体担当。

及时准确,做好重要时政报道。扬州报道组首要任务是保障重要时政报道。通过前后方协同“作战”,确保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和权威信息在荔枝、我苏和《江苏新时空》《晚间新闻》《新闻空间站》等多平台第一时间发布。连日来,及时准确发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推出网络评论《扬州疫情防控的三个变化意味着什么?》,分析扬州疫情防控的向好走势,在扬州疫情最吃劲的时刻鼓舞人心、传递信心,被网友大量转发,获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受到省领导表扬。

深入一线,直击抗疫现场。扬州报道组在前方严格的管控措施下,克服重重困难,想方设法在安全区拍摄报道。为了让救治报道更加鲜活,画面更加丰富,记者多方联系了扬州市定点收治医院宣传工作人员、在病区里支援救治工作的省市专家和医护人员,帮忙拍摄院区内画面,获得了许多独家视频;在报道核酸检测情况时,由于很多地区设为中高风险,记者无法近距离拍摄,于是采用记者在安全区域出镜介绍情况,利用航拍器拍摄市民核酸检测的方案,让报道既有现场感,也更有画面冲击力。连日来,前方报道组持续关注扬州每一轮核酸检测、省内各地驰援、当地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医疗救治进展和多措并举严守疫情防线等情况,部分报道被央视《新闻联播》采用。

同时,扬州报道组还负责保障每天中午十一点半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目前已经保障了19场发布会的网络直播,每场实时进行直播内容的短视频拆条,在新媒体端积极放大传播效力,发布新媒体稿件近千条。

前后方联动,展现团队力量。为确保前方的采访第一时间发回并在总台各平台实现多渠道分发,省总台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报道的组织指挥机制和报道机制,确保前后方各环节联动、共享、高效。前方新鲜火热的素材借助总台荔枝云技术平台第一时间传回后方,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等新媒体矩阵平台各取所需,运用短视频、图文等方式,第一时间将党和政府的声音、温暖的故事汇聚分发,增强了传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此外,在省总台统一调度下,扬州台等地方媒体每日供片二三十条,为抗疫报道提供了有力支撑,亮点频出。联动扬州台共同制作推送的疫情相关报道多次被省内全网推送。

截至目前,扬州报道组累计发回电视原创稿件近百条,荔枝、我苏相关专区发布时政等重要稿件近60条,累计阅读量约460万,已有21条扬州疫情相关报道被省委网信办省内推送。“江苏新闻”“荔直播”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矩阵分发新媒体近千条,多条新媒体报道登上微博全国热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