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领导信息
省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1 18:22信息来源:省局离退休干部处 浏览次数: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省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疫情防控明确责任、加强宣传。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省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局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每名工作人员的责职与任务。及时传达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精神与决策部署,每日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动态,及时向局全体老同志发出倡议书,引导老同志提高防疫和自我保护意识,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老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纷纷行动起来,协助社区、小区管控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初心本色。

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深入推进。

省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老同志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老同志观看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报告,每天组织老同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内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整改措施。通过学习教育,老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生活保障及时跟上、细心周全。

疫情防控期间,省局工作人员加大与老同志联系频率,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对老同志进行慰问,特别是增加对独居、空巢、失能及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联系频率,疏导他们压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省局工作人员主动向医院联系沟通,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老同志门诊、取药,住院管理等相关要求,及时把有关情况通报给老同志。协助老同志申请健康码、行程码,进行网上预约挂号,帮助部分高龄,行动不便老同志代开药品。在符合医院管理和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及时看望生病住院老同志,让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四是文化娱乐活动灵活多样、效果不减。

由于防疫工作需要,局老干部活动中心现场集体活动已暂停,为保证老同志的文化活动不停档、不断线,省局及时改变老同志文化活动方式,组织老同志在线上开展各项文化活动,鼓励老同志创作书画、摄影、诗歌、短文等作品,并通过图文、视频、音乐等形式在微信群交流展示,另外还组织老同志在线学习《老年人智能手机实用教程》等实用课程。通过活动开展,展示了新时代老干部讲政治、顾大局、作表率的良好作风,展示了老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精神面貌。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