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盘点||暑期档正式开打!各大版块热度上升,准爆款浮出水面
发布日期:2021-08-10 18:53信息来源:看电视 浏览次数:

时间已至八月,学生们的暑假仅剩小半之时,台网内容市场的暑期档强竞争才刚刚开始。也许是东京奥运会带动了电视开机率上升,上周的电视综艺和电视剧板块收视率均有明显上升。

在多档竞技类节目上线补位后,网络综艺板块迎来了更激烈的厮杀,熟悉的暑期档战役“虽迟但到”。网络剧领域出现准爆款,市场格局基本稳固。

电视综艺:

多节目高热开播

综艺收视普遍上扬

经历了两周的调整期,上周综艺市场终于迎来了可喜的收视翻红。伴着多档新节目高热开播,绝大部分综艺节目CSM63城收视率都显著上扬,热闹的暑期终于到来。

周五一天就有三档节目收视破2。《中国好声音》卫冕单日收视冠军,收视表现2.349,比开播期上涨了2%。只不过,这一次的《中国好声音》没能一并拿下周冠军,而是被《极限挑战宝藏行2》超越了。《中餐厅5》首次破2,以2.113的收视表现较上期环比增加12%。《夏日少年派》收视率增长37%,收报2.206。

《请吃饭的姐姐》全新开播,收视就已达1.636,未来或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超脑少年团》上涨21%,站上1.5大关。警务纪录片《大城无小事——城市真英雄2021》收视率暴增283%,收报0.7+。

周六,《听说很好吃》收视破2,环比增10%。《非诚勿扰》收视率上涨30%,收报1.977,再度逼近破2大关。新节目《打卡吧吃货团》收视1.936,在三档新开播的节目中排在首位。《完美的夏天2》已从前不久的单日冠军落至第四名,是上周为数不多的收视率下滑节目,收视表现为1.419。《快乐大本营》从上期的0.6+段位增长至本期0.7+段位。《最美中轴线》跌至0.633。《牛气满满的哥哥》收视率上升21%,但仍不算高。

周日,《极限挑战宝藏行2》夺得全周收视冠军,收视率2.364。去年的爆款综N代《蒙面舞王2》首播收获1.793的收视率。《不要小看我》收视率0.7+,《拿来吧小芒》0.4+。《天天向上》滑落回不足0.3。

酷云直播关注度方面,《快乐大本营》关注度最高,接近0.8,而第二名《牛气满满的哥哥》的数据仅不足0.5。在CSM63城测量仪中荣获全周榜首的《极限挑战宝藏行2》在酷云互动系统中数据为0.459。蹊跷的是,周五晚无一档节目酷云直播关注度超过0.3。

网络上,《快乐大本营》《中餐厅5》《中国好声音》《天天向上》《奔跑吧9》《夏日少年派》《向往的生活5》7档节目在美兰德蓝鹰平台内的热度值均高于70,其中《中餐厅5》《中国好声音》《夏日少年派》热度有上升趋势。

电视剧:

五大卫视收视格局初步稳定

湖南卫视大古装剧上星播出

上周周间,五大卫视黄金剧场的收视格局已基本固定下来:周一至周四,CSM63城收视率测量仪系统中始终维持着湖南、东方、江苏、浙江、北京的次序,一天未变。

其中,湖南卫视《对你的爱很美》收视始终保持在2.3之上,表现十分稳定。东方卫视《我是真的爱你》收视率也日均破2,在五大卫视的厮杀中表现良好。江浙两台播出的《心跳源计划》数据相近,皆在1.8上下徘徊。北京卫视与东方卫视联播的《我是真的爱你》,两台收视差距明显,北京卫视收视率多日仅在1.2左右。

到周末,东方卫视《我是真的爱你》超越湖南卫视《对你的爱很美》排名第一。周日,湖南卫视开播古装大剧《与君歌》。不同于往年古装大剧往往是暑期档收视率号召力王者,《与君歌》开播日收视率仅1.747,排在卫视第四名。或许本周周间,该剧将有更加亮眼的收视表现。

尼尔森网联海量融源收视率(全国网)数据显示,《与君歌》是唯一一部收视率破1剧集,东方卫视《我是真的爱你》以0.95的收视表现位列其后,北京卫视《我是真的爱你》排名第三。江浙两台《心跳源计划》表现弗如前几名,其中江苏卫视仍然未能拼过山东卫视N轮剧《瞄准》。

酷云直播关注度中,《与君歌》关注度0.55位列第一,北京卫视《我是真的爱你》比东方卫视略高一筹。浙江卫视《心跳源计划》关注度0.2+,江苏卫视《心跳源计划》低于广东卫视《叛逆者》排名第六。

网络上,《与君歌》开播一天就登上骨朵全网热度榜榜首,前台播放量一天内已超5000万,未来网络热度仍有大幅上升空间。《心跳源计划》的网络热度高于《我是真的爱你》,不过后者较前者的进步更多。

网络综艺:

又一音综上线补血

迷综、恋综热度高

今年的暑期音乐季似乎比以往来的晚了一些,连续几周都有小众音综上线后,上周市场又迎来一档音乐节目上线补血。

爱奇艺《炸裂舞台》开播即跻身骨朵数据全网热度前五。至此,爱优腾芒四家均上线了各自的头部音乐节目。值得关注的是,《炸裂舞台》主打女性音乐人竞演,而腾讯视频《黑怕女孩》则集结了众多女Rapper,“她音乐”成了今年音乐综艺市场上的一大特点。不过,《黑怕女孩》而今已经逐渐在骨朵、美兰德两榜单前十名中丢失姓名,《炸裂舞台》能否保持热度有待时间检验。

《说唱听我的2》与《少年说唱企划》网络热度不相上下,两档说唱节目在同题竞争当中可谓棋逢对手。优酷的乐队节目《草莓星球来的人》则跌出两榜前十。

推理综艺、恋爱综艺热度保持高位。《萌探探探案》依旧为骨朵、美兰德两榜冠军,只不过网络热度绝对值相较前几周稍降了一些。《密室大逃脱3》及其衍生节目《密室大逃脱3大神版》也在两大榜单上拥有席位。

恋爱真人秀中,《心动的信号4》在两大榜单前五位置,自开播以来表现一直稳定。《再见爱人》位居骨朵热度榜第二,但没登上美兰德蓝鹰数据前十名榜单。

可以说,在近来多档竞演类节目持续补位后,网络综艺市场终于迸发出勃勃生机。据悉,《脱口秀大会4》《这!就是街舞4》等节目也将在近期陆续开播,持续为网综市场赋能。

网络剧:

《你是我的荣耀》渐露爆款之态

网剧格局基本稳固

迪丽热巴、杨洋主演的《你是我的荣耀》自开播以来就连续称霸网络热度榜,如今已经在骨朵数据、美兰德蓝鹰数据平台上霸榜多周。该剧的骨朵全网热度指数已接近80,单周前台播放量超过8亿,已经逐渐显露出爆款之态。

网络剧市场的暑期格局已基本稳固下来,在骨朵数据榜单上,众网络剧上周排名几乎没有过大变化。《玉楼春》《北辙南辕》《陌生的恋人》《千古玦尘》《你微笑时很美》等剧存在于两大榜单交集之内。

以当前较为稳定的网剧热度排名来看,暑期网剧类型较为多元,古装、现实题材,悬疑、爱情等题材均出现在高热网剧之内。前不久甜宠、古装等集中风潮正在被多元化剧目所冲淡,网络用户可在网剧市场上看到各自喜爱的丰富题材。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