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我省在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评选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07 18:04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2020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名单。由省局评选报送、省总台创作播出的电视节目《第一粒扣子》《从长江的尽头回家》成功入选。此外,省局宣传处还被总局评为“2020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优秀组织机构”。

全国首档思政类课本剧节目《第一粒扣子》,把总局关于未成年人节目倡导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到一个个课本剧当中,让孩子们在课上学习、课外活动、课本剧演绎中,学习经典、理解主题,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节目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重新演绎10部经典语文课本剧,孩子们经过语文名师的课文解读、时代楷模的提炼精神、课文情景的亲身体验,最终完成经典语文课本剧的表演。节目以演好课本剧为贯穿节目的线索,串联起“课上讲述”“课外活动”“课本剧演绎”等不同环节。其中,“课上讲述”通过老师讲解课文,点出当期主题;“课外活动”在时代楷模、劳动模范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课外活动进一步理解课文主题;“课本剧演绎”则以电影级的手段、微电影的形式,把一篇篇课文变成美轮美奂的光影作品。

公益文化纪实类真人秀节目《从长江的尽头回家》,以“脱贫攻坚”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长江为地理线索,从云南宁蒗县启程,走进 10 个风格各异的长江沿线地区,邀请来自当地的明星嘉宾和文化专家组成探访小组,顺流而下,领略长江两岸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生动展示各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展现和弘扬了丰富深厚的长江文化,反映了当地的发展变化、美丽的生态环境、感人的奋斗故事、人民的幸福生活。此外,为真实呈现长江经济带蓬勃发展的新气象新成果,节目在每一站每一地现场组织公益助农“直播带货”,在做好传统电视节目的同时,用新的形式实时助力老乡增收、助力当地发展。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