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广电系统圆满完成建党百年重要保障期安播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1-07-06 20:11信息来源:省局安全传输处,南京局、镇江局 浏览次数:

6月26日至7月2日,在省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一指挥下,全省广电系统强化担当、全力以赴、团结协作,59821人次在岗值班,成功保障“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文艺演出等重大活动的直播转播,未发生重大播出事故和突发事件,圆满完成建党百年重要保障期安全播出保障任务。

为确保建党百年重保期广电安全播出,全省广电系统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广电总局关于安全生产、安全播出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安全屏障,扎实开展备战,为最终实现建党百年重保期“安播零事故、传输高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6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到广电总局检查指导安播保障工作,江苏有线作为唯一一个省级单位通过视频连线做专题汇报。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恪守政治属性、抓好思想建设。省局党组专题听取安全保障、网络安全工作汇报,及时调整安全播出指挥部和网络安全、设施保护领导小组,推动安全保障工作制度化建设。在总局“安全播出季”启动和重保期临战前,省局分别召开会议,面向全省系统进行专项动员,拧紧“思想阀”,提升保障力。坚持重保期领导现场带班、靠前指挥,7月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在省局居中调度指挥,副局长张建康、总工程师陈宇昕在省安播调度中心、省地球站、江苏有线省前端现场值守,确保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

二是狠抓检查演练,消除风险隐患。在省局年度例行安全大检查基础上,在重要节点由局领导带队开展专项检查,上半年共组织检查5次,其中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亲自带队检查2次。在总局安全大检查中,全省自查总达标率95.9%。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构建“检查-整改-提升”闭环工作链条,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实战取向,对照应急预案,结合检查同步开展应急演练,今年以来省局已组织广播电视、网络安全等专题现场演练15次,指导省级单位开展无通知演练20余次。

三是优化系统配置,夯实安全基础。省局持续加大网络安全投入,在省监测台建设网络安全实训平台,逐步开展开展远程渗透测试、网络安全检查和实操培训等工作。用好中央、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保障地面数字电视和中波运行维护,实施中波发射台安全保障关键系统建设改造。全省广电单位积极推进卫星天线改造工作,切实提高防范5G基站干扰广电卫星接收能力。江苏有线完成省、市、县三级播控省级改造和市县扩容,有效提升整体安全保障水平。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