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疫情防控应急报道迅速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19:27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发生以来,省总台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各平台及时准确、稳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报道。截至目前,已刊播相关报道1100多条,发布权威信息,提供贴心提醒,回应百姓关切,聚焦疫情防控一线的正能量暖心故事,取得积极的宣传效果,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是迅速启动应急机制。20日晚间,在接到突发疫情的消息之后,省总台荔枝、我苏两网两端和新闻板块的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立刻发布了第一条有关疫情通报的权威信息。随后,每天及时传达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宣传组会议精神,按要求调度新闻宣传工作;多次召集疫情防控新闻宣传专题协调会,推进具体工作,确保报道导向正确、及时准确,帮忙不添乱。

二是及时发布权威信息。20日夜间,省总台第一时间在荔枝和我苏搭建疫情防控报道专区,并于21日开设《南京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播报》24小时滚动直播,持续更新疫情通报、防疫措施、全员核酸检测情况等权威信息。21日起,《江苏新时空》《江苏新闻联播》等主要新闻栏目以及《新闻空间站》《新闻早高峰》《新闻晚高峰》等滚动新闻栏目详细报道省委常委会、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传递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密切关注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集合精干力量提前统筹,第一时间进行报道。荔枝新闻、我苏、荔直播等进行了网络直播,每场点击量均超过500万。同时,通过荔枝云平台把南京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及时推发给各县级融媒体中心,以权威信息及时消除全省各地群众的恐慌。

三是解疑释惑疏导情绪。21日起,省总台全面关注疫情防控情况,随着疫情发展以及防控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解读、信息发布等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疏导社会情绪。安排各条线记者迅速对接疾控、交通、文旅、教育、民政等部门,深入核酸检测等防控一线,及时发布《南京对苏康码黄码人员严格管理 原则上实施14天集中隔离》《南京68处“离宁查验点”公布,健康码黄码或无核酸阴性证明的将劝返》《自驾离宁也要查,25号起所有出城驾乘人员接受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的政策消息;为提振抗疫信心,推出《南京930万人开启全员核酸检测,不眠之夜创造南京速度》《暖心!核酸检测现场 南京小伙备2万瓶水免费发放》等正能量暖新闻;同时,制作系列海报《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这份防疫指南请查收》、动画短片《疫情防控别大意 这些细节要注意》等融媒体产品,积极做好科普宣传。其中,《南京核酸检测人员一天喝7瓶水未上厕所:全身湿透,蒸发了》《18岁的夏天他们都是核酸检测志愿者》《照片背后的坚守!这是南京核酸检测医护的朋友圈》《小男孩搬来电扇为检测医护降温:他们很辛苦》《这是南京核酸检测医护的朋友圈》等20多条报道登上微博全国热搜,多条报道被人民日报、中国新闻周刊等媒体转载,广泛传播了南京速度和南京温度。

四是发挥协同协作优势。省总台各新闻板块加强协同协作,并克服疫情防控情况下采访人员不方便流动的影响,联动全省各兄弟媒体组织和对接素材。通过联动全省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围绕各地医护人员来宁支援情况,绘制“江苏不散装 盐水鸭加油”海报,推出《一起加油鸭!“整装”江苏携手抗疫|我苏特稿》,围绕南京人在核酸检测中体现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出深度评论报道《抗击疫情,南京人拼下了第一回合|评论特刊》等报道和评论,获得显著传播效果。

此外,为了丰富部分群众居家隔离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省总台旗下各播出平台编排了优质的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节目,以高品质高品位的精神文化产品凝聚更多正能量。下一步,省总台将继续按照部署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报道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实时发布服务资讯,发掘抗疫感人故事,策划系列抗疫评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