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行业】百度智能云携手苏州广电 赋能区域主流媒体数智化升级
发布日期:2021-07-23 18:17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7月21日,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携手百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探讨如何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科技与媒体业务进行融合创新,进而助推传媒产业集团深入布局智能化转型升级,携手共创智能媒体产业新格局。

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郭昌雄,党委委员、副台长王晓雄,技术中心(新媒体技术部)主任瞿向雷,百度智能云科技、媒体、通信业务部总经理张继超,百度智能云 GTM 创新行业部总经理张乐,百度智能云广电媒体行业业务总监王峰,百度智能云广电媒体行业客户经理伊磊出席签约仪式。

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不仅是区域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之一,也是全国首家以城市台为依托单位的国家级创新中心,在媒体科技创新领域走在行业前列。苏州广电曾自主研发支撑全媒体新闻平台的“SBS 媒体云”系统,有序构建互联互通的全媒体生产平台,还曾落地亚太地区首家常态化应用集控一体化 Mosart 系统、全国首家自主研发工业机器人系统演播室应用、以及全国首家常态化应用人脸识别媒资视频素材等。同时,苏州广电还拥有实力突出的新媒体技术百人自主研发团队,并在视音频内容生产、多终端传播、海量内容资源等领域具备深厚优势。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生态型公司,百度是为数不多可以提供 AI 芯片、软件架构和应用程序等全栈 AI 技术的公司之一。依托“云智一体”领先能力,百度智能云打造全场景智能媒体解决方案,应用全球领先的 AI、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科技,全面落地应用于媒体业务的各大环节,为媒体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赋能,已经积累下丰富的合作经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彼此优势,携手共建智能媒体研发中心,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数字人等新一代科技在内容策划、采编、审核、分发等媒体业务流程各环节的前瞻性研究与应用,进一步增强技术转化落地的能力,打造媒体智能化新型基础设施,推动传统媒体打破固有边界,引领数智化转型纵深发展。

在“云智一体”领先能力的加持下,百度智能云智能媒体解决方案将为苏州广电的媒体业务流程环节及创新型媒体应用带来关键性改变。

在媒资管理方面,以图搜图、以视频搜视频等多模检索功能,将大幅降低内容资源的管理成本。而由知识图谱技术打造的媒体行业知识库,实现了内容的资产化、知识化管理,为内容生产与分发带来便利。

在内容生产环节,智感超清转码、智能拆条等 AI 辅助视频生产技术,加之视频 AI 模型自动化生产技术,让 AI 能力成为内容创作中普遍使用的工具,创造更高品质的内容,带给受众更佳的体验。

在创新型媒体应用上,以虚拟主持人为代表的数字人科技,让打造虚拟主播 IP 在媒体行业中日渐普及,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并尝试新业务新模式。

此外,双方还将在运用区块链与视频指纹技术保护内容版权、应用 AI 开放平台进行定制化开发等方面展开更多合作。

随着由 AI、5G、超高清等趋势引领的媒体变革走实向深,媒体行业迎来转型升级的黄金期。百度智能云未来将发挥“云智一体”的独特优势,牵手生态合作伙伴,赋能媒体行业中的各类企业与机构,实践从业务全流程、到内容消费全场景,再到创新应用体验的全方位数智化创新,提速迈入智能媒体新时代。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