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广播剧《写给大地的情书》播出
发布日期:2021-07-12 18:14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由省总台创作的广播连续剧《写给大地的情书》在多个频率和新媒体平台播出。该剧取材于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时代楷模赵亚夫的先进事迹,播出后受到了听众、用户和行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该剧在省总台新闻广播、金陵之声、文艺广播、故事广播和健康广播等频率播出,同时在荔枝新闻、我苏网、大蓝鲸等网络平台上线发布,并通过江苏广播微信矩阵进行广泛传播,用生动的艺术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和学习“亚夫精神”。

数十年来,赵亚夫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以致富农民造福百姓为己任,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树立了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为在准确传达出“亚夫精神”的同时写出时代气息的新意,以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赵亚夫的感人事迹,该剧设置了主副两条线。

主线围绕赵亚夫“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事迹展开,他根据茅山地区当地实际,引入先进的现代化农业科技,运用长期摸索的多项科研成果,在基层党员干部的配合下,带领农民建立集果蔬培育、动物养殖、稻米栽培为一体的立体高效生态农业,走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现代化经营之路,使农民真正富裕起来。剧情中既有大量深入农家和田间地头的“接地气”内容,也有运用网络直播助农销售的情节,增强了贴近性和时代感。

副线是感情线,表现夫妻情和朋友情,选取赵亚夫与妻子日常生活的情境,将赵亚夫对农民的感情、对年轻人才的关心与培养和对土地的热爱融进情节,推动剧情的发展,揭示主人公高尚人格和奉献精神。同时,赋予剧中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以及情感的细节表达,注重把握张弛有度的故事节奏,树立饱满的人物形象。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