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聂辰席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带领新党员代表宣誓
发布日期:2021-07-01 19:02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6月3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行党史专题党课暨新党员宣誓仪式,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为全体党员讲授《感悟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坚定走好新时代广电人的长征路》专题党课,带领新党员代表宣誓、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任启亮一行列席指导。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主持,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孟冬出席。

聂辰席在专题党课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学习党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聂辰席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回顾了党领导下的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历史,回顾了总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坚定走好新时代广电人的长征路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是在学史知史中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用实际行动践行“广电姓党、绝对忠诚”,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强化践行“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在学史知史中感悟真理力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忠诚传播者。坚持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自觉。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入耳入脑入心上见成效,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全行业切实承担起理论传播的责任,更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三是在学史知史中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习近平总书记心之所系、情之所牵为指引,应民之所盼,打造更多高水准的文艺精品;应民之所急,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应民之所需,推动智慧广电更好服务人民。四是在学史知史中弘扬伟大斗争精神,建好守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阵地、加快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坚守阵地、捍卫使命,坚持“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观大势、重大局,把握好时、度、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实干苦干推动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在学史知史中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涵养严于律己的品格,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广电精神,实施好广电党建“提质铸魂”工程。

广电总局总工程师,总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近3000人现场或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同步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