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启动大型融媒活动《与少年说》
发布日期:2021-06-08 19:40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南京台启动大型融媒活动《与少年说》,积极构建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介,共同推动广大青少年成为红色经典故事的讲述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革命文化的传播者。

一是邀请亲历者讲身边事。联合中共南京市委老干部局,精选十位表达能力出众,经历背景丰富的老党员走进校园,为学生带来鲜活的思政课。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回望建党百年峥嵘岁月,以鲜活的示例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面貌,使课本上的党史知识变得更加鲜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二是利用融媒体矩阵宣推。组建深耕教育领域的专业融媒团队,提前策划、高效执行,录制老党员在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雨花台区实验小学等十所学校讲授的思政课程,在南京教科频道《南京教育头条》中播出,并在牛咔视频APP上进行线上直播,目前点击量已累计近百万次。

三是努力实现精品化创作。对课堂内容进行重新剪辑、包装、加工,打造成28分钟的精品视频和音频产品。在牛咔视频APP、小时间微信小程序、喜马拉雅APP等平台进行全网分发。同时制作《与少年说》百集系列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在提升融媒活动宣传效果的同时,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