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8 19:30信息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6月7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和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人口老龄化既是全球性、全国性人口发展的大趋势,也是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我省的基本省情,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国之大者”,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和辩证思维,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更好落实生育政策,大力吸引年轻人才,切实优化养老服务,积极开发老年人力资源,把应对人口老龄化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科技创新发展大势,认清江苏所处方位,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提升我省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地位,聚焦技术前沿定方向、定路线,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加强创新链产业链对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要加强对科研工作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和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各项部署,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把部署要求细化成具体项目,有力支撑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着力打造“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创造高水平科技供给,畅通高效率产业循环,建设高标准基础设施,打造高质量生态环境,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在推动长三角当好经济压舱石、发展动力源、改革试验田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讨论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让高水平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这个目标,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实举措服务中心大局,更大力度推进法治江苏建设各项重点任务,更严要求压实全面依法治省政治责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效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肯定了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精准把握宽严相济政策,依纪依法查办重点案件,全面排查整治顽瘴痼疾,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教育整顿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更高标准履行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职责使命。

会议听取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讨论了《关于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对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干部群众不断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要统筹安排好党史学习教育与 “七一”系列庆祝活动,在全省上下广泛开展 “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要以中央指导组来苏检查指导为契机,对照中央标准开展自查工作,突出效果导向,强化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实施意见》《关于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工作办法(试行)》,听取了关于省“两优一先”建议表彰对象产生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