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在全国首届高新视频创新应用大赛中荣获两项大奖
发布日期:2021-06-04 18:17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日前,首届高新视频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大赛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旨在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引导高新视频形成新业态新服务。

经过国家、省、市三级千家项目强强角逐、层层筛选,以及现场答辩、专家质询、线上展示等程序,凭借在媒体融合思维、现场技术演示、播出效果呈现等多方面的优异表现,南京台申报的“AR沉浸式全景仿真演播室”“5G-Live双向互动直播的应用”分别荣获沉浸式视频类、互动视频类两项三等奖。

“AR沉浸式全景仿真演播室”为国内首个AR实体沉浸式全景仿真演播室,它以独创的多屏三维缝合技术、融合多项AR技术,可以方便快捷地将照片、图片、视频等进行三维还原,实现将外景“搬到”演播室的效果,以交互式、沉浸式的呈现方式,为参与者创造身临其境的科技文化新体验,开创了一种新型沉浸式全景仿真拍摄模式。本次获奖充分展示了该项目的技术领先性和行业认可度。

“5G-Live双向互动直播的应用”打造了全国首个城市直播平台“Live南京”,改变以往传统电视摄、录、编、播的采编形式,将城市多点位慢直播、网络直播,线上、线下短视频,观众弹幕互动图文,web端、APP交互内容等4个维度的内容信息进行有效整合,再造以用户为中心的媒体融合制播流程,形成大小屏端双向融合直播新形态,形成了多终端不间断的直播模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