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七一将至,各大卫视主题文艺晚会“大练兵”
发布日期:2021-06-23 18:33信息来源:传媒内参 浏览次数:

时下正值暑期档,今年的荧屏暑期与往年不同的是,多了一抹中国红,各类红色主题相关节目目不暇接,而距离七一越来越近,各大卫视纷纷掀起建党百年主题创作高潮,纷纷通过电视剧、专题节目、大型文艺晚会等众多表现形式,加入到庆祝建党百年的文艺创作中来。

电视剧方面,《光荣与梦想》《理想照耀中国》《大浪淘沙》《中流击水》《百炼成钢》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剧相继热播。节目方面,《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方寸中的红色记忆》《追寻》等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广播电视节目密集排播。

除了节目之外,各大卫视正在紧锣密鼓创作庆祝建党百年相关主题晚会。央视方面,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将于2021年“七一”前夕在国家体育场举办。

湖南卫视将于6月27日晚播出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百年正青春”, 这台晚会以“我用青春深情礼赞百年风华的你们”为主旨,采用“情景表演+歌舞+礼赞”为主的艺术形式,展现“开辟新天地”、“为了新中国”、“创造新生活”、“奋斗新时代”四个精彩篇章。

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安徽卫视将于6月28日播出《潮涌长三角——长三角三省一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行进式实景晚会》 ,晚会以“全民性、科技性,互动性”为特色,用一系列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的作品体现“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生动反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晚会拟以“时代号”航船作为主要演出舞台,以交响诗的方式串联整台晚会。同时,在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分别设置分会场,展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最美奋斗者等个人/群体代表先进事迹与动人故事。

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创排的《光辉的历程——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特别节目》日前录制完成,特别节目包括开天辟地、火红岁月、大潮放歌和壮丽航程四个章节。《革命烈士诗抄》《秋收起义歌》《八女投江》《大刀进行曲》《绣红旗》《咱们工人有力量》《学习雷锋好榜样》《不忘初心》《走在小康路上》……以交响乐为载体,特别节目汇集合唱、诗朗诵、情景表演、大型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各大卫视推出一批讴歌党的辉煌历史、体现伟大民族精神、彰显鲜明时代特征的精品力作,在积极探索艺术创造创新的同时,生动展现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也展现出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建党百年主题创作是献礼也是艺术的自我提升,越是建党百年这样的主题,越需要精耕细作出精品。

以下是七一之际,各大卫视部分相关主题晚会信息:

《伟大征程》  

播出时间:“七一”前夕

创作信息: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主办。

创作亮点:据新华社消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将于2021年“七一”前夕在国家体育场举办。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代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各界人士将现场观演。《伟大征程》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主办。文艺演出将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前景。目前,文艺演出的创排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百年正青春” 

播出时间:6月27日晚8点25分

创作信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出品,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

创作亮点:整场演出亮点纷呈,高潮不断,湘籍歌唱家王丽达,以长沙评弹悉数红色潇湘故事;著名歌唱家石倚洁联手实力唱将张碧晨登台,献礼建党百年,歌唱祖国美好明天;还有新生代歌手娄艺潇、鞠红川等联袂开唱,晚会还通过《秋收起义歌》《浏阳河》等湖南民歌,《我和你》《同一首歌》等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以音乐展现历史变化,和演员一起唱响这些流淌在血液里的旋律,唱出曾经的艰苦不易,唱出如今的欢歌笑语,用歌声告慰先辈,这盛世如你所愿。敖定雯、王占峰等十余位国内顶尖舞者也来到了梅溪湖大剧院,以舞蹈演绎百年奋斗历程,重温初心,致敬一代代革命者、建设者和奋斗者,展现党的百年风华。 

《潮涌长三角——长三角三省一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行进式实景晚会》

播出时间:6月28日

创作信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并指导,上海市广播电视局、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和安徽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

创作亮点:《潮涌长三角——长三角三省一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行进式实景晚会》 以“全民性、科技性、互动性”为特色,用一系列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作品体现“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精心、精致、精彩”地展现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非凡历程,生动反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长三角地区间的深厚情谊,礼赞新时代。

《光辉的历程——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特别节目》

创作信息:由辽宁省委宣传部组织策划,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创排。

创作亮点:特别节目以交响乐为载体,特别节目汇集合唱、诗朗诵、情景表演、大型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打造出音诗画最佳舞台效果。特别节目昂扬奋进、气势磅礴,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激情满怀,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辽宁特色、辽宁符号是特别节目的显著亮点。特别节目精选了辽宁籍艺术家创作的各个时期经典作品,主要演员以全国知名的辽宁籍艺术家和省内专业实力演员为主,同时还特别邀请了辽宁各个时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英雄模范、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先进人物代表作为舞台讲述嘉宾。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