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
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录片创作播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2 19:10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中央新影集团、中国教育电视台:

按照党中央的总体部署和中宣部的工作安排,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做优主题创作的工作要求,各级广播电视加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纪录片创作播出工作,今年以来,陆续推出一批优秀作品,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七一”临近,为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精心组织、认真推选,确定了《敢教日月换新天》《诞生地》《红船》《风华正茂百年青》等重点片目(见附件)。

建党百年主题纪录片创作播出要聚焦主题、鲜明基调,突出反映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昂扬旋律。要浓墨重彩展现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反映新时代的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激励人们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要精益求精,努力提高艺术水准,生动呈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画卷,用心用情用功讲好中国共产党、新时代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故事。

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播出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建党百年主题纪录片创作播出工作。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推进、规范管理,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大力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特此通知。

附件: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纪录片目录.pdf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

2021年6月10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