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动画片《芦荡奇遇记》研讨活动在常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1 09:24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6月18日,省局在常熟举行红色3D动画项目《芦荡奇遇记》研讨活动。省局副局长张建康,省影视动漫协会会长罗舒泽,以及来自中国儿童动画研究中心、熊小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省广电总台、常熟市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常熟市历史文化暨新四军研究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研讨活动前,为深入了解沙家浜红色文化,部分与会人员在《芦荡奇遇记》主创团队和当地文化学者的带领下,走访了阿庆嫂的原型之一范惠琴当年居住的常熟市北泗泾村,探寻学习抗战故事,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敢于牺牲的精神。

研讨活动上,《芦荡奇遇记》主创、苏州海豚有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钰胤介绍了该片的创作缘由。与会领导、专家对该片现阶段的创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就该片的创作方向和内容把控提出了改进意见。

《芦荡奇遇记》是省局2021年重点扶持动画项目,讲述了主人公小胤沉迷于西方超级英雄漫画,偶然间得到了一本讲述小胤奶奶年轻时抗战故事的小人书,并进入小人书的世界,开始了寻找奶奶、探寻奶奶抗战故事的奇幻旅程。该片是一部创新价值与传统革命精神相结合的动画,是一部面向当代少年儿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启蒙的教育片,同时也是一部培养少年儿童英雄情结的情怀片,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上线。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