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娄勤俭到盐城走访慰问部分党员
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发布日期:2021-06-15 19:01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娄勤俭日前到盐城走访慰问部分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转达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代表省委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娄勤俭希望全省广大党员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不懈奋斗,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

徐长英老人今年已经90岁,1947年入党,解放战争时期带领广大妇女支援前线,新中国成立后投身乡村建设工作。看到老人神采奕奕、精神矍铄,娄勤俭说,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新中国成立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健在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今天我特意来送上党中央的这份关怀和温暖。娄勤俭为老人佩戴纪念章,老人激动地站起来说,过去日子苦,现在笑着过,我要感谢党。娄勤俭满怀深情地说,我们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不能忘记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您在新中国成立前就已经为国家解放作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祝您健康长寿。今年71岁的老党员杨守荣已有51年党龄,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前几年因病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常年需要照顾。娄勤俭来到他的家中慰问,给他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娄勤俭详细询问他的日常生活、医疗保障等情况,嘱咐当地干部要特别关心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尽最大努力改善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娄勤俭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了强起来,在这个奋斗过程中,一代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充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更好地担负起时代重任,让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在亭湖区五星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党委书记正带班在岗,他于1999年来到这个村工作,带领村民艰苦奋斗,将一个全市比较落后的城郊村发展成为经济排头村、全国文明村,先后获得省劳动模范、“吴仁宝式优秀村书记”等荣誉称号。该村现有村民2800多名,去年人均纯收入达到4.5万元。娄勤俭考察了村传统美德馆、图书室、志愿者服务站等,高兴地对孙维亚说,你20多年扎根基层为民奉献,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帮助大家走上了致富路,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值得赞扬和学习。我们需要更多像你这样的基层带头人,希望你再接再厉、继续努力,践行好党的宗旨,把好经验、好办法传授给更多的乡村干部,带领更多老百姓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实现共同富裕。孙维亚表示,一定不忘初心,持续增加村民收入,让村民日子过得更好。

走访慰问中,娄勤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老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的老党员,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把日子过得更加舒适幸福。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发挥老党员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向身边的优秀老党员老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世勇参加走访慰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