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为高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发布日期:2021-06-10 18:08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台密切关注2021年南京高考情况,体现主流媒体责任担当。

一是发挥全媒体矩阵宣传优势。电视端开设系列专栏《圆梦高考》,及时播发相关政策提示,传递全市各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为考生应考推出的服务措施等资讯,电视端发稿共十余条。开设新媒体“2021高考加油”专题,牛咔视频APP发布短视频近20条,微博端共发布11条,总点击量180.56万。其中,6月1日《南京一中学举办喊楼活动为高考生加油》阅读量达到 151万。及时向央媒供稿,共在人民日报和央视频共发稿6条,3条首页推荐,点击量7.6万。

二是用小细节展现大情怀。挖掘外围报道中的情感元素,抓取考生走出考场瞬间、陪考家长在现场、教师与考生深情拥抱、交警紧急送考等细节。推出深度报道《牛咔曝光台丨高考前夕:执法人员夜查工地噪音扰民》,记者随同市“263”工作组夜查工地,走访南京多个工程点,为考生备考维护良好环境。

三是增强媒体的公益性。通过滚动资讯、字幕新闻等方式播发高考天气,交通管制情况等服务性信息。在南京市一中、九中、雨花台中学门口设立“牛咔高考加油站”,免费为考生提供矿泉水、小扇子等补给品,为高考暖心护航。联合有关单位,发起2021年南京“爱心送考”活动,组建免费送考车队,更好地服务南京地区高考学子,协力保障困难家庭、残障及患病考生群体的高考出行。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