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娄勤俭向新安小学师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并学习座谈
发布日期:2021-06-01 18:10信息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并祝他们和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5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专程来到新安小学,向同学们传达总书记的回信,并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座谈学习。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希望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传承和弘扬好“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爱国奋进的好少年。

“六一”前夕的新安小学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这是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由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于1929年创办。1935年,学校师生组成少年儿童革命团体——新安旅行团,宣传抗日救亡,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经历了血与火的锻炼与考验,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和高度赞扬。

娄勤俭在学校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少先队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聆听总书记回信,师生们的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杨路然、花紫清、颜优翔小朋友在发言时激动地说,我们在学习党史、重温新安旅行团历史时,有了很多体会,想给习爷爷汇报,就集体写了一封信。习爷爷在万分繁忙的情况下回了信,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我们将永远珍藏、铭记在心,好好学习,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小好汉”。

校长张大冬和教师代表皮丽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新旅前辈为榜样,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教育少先队员从小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娄勤俭在座谈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饱含着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大事。现在,我国已经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同学们将成为现代化的建设者,使命光荣而神圣。大家要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这份深切的关爱关怀转化为学习成长的动力,将来更好地建设伟大祖国。

娄勤俭表示,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教导,传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刻苦学习,爱国奋进,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以学习立身、以学识报国,把一个个五彩斑斓的“小梦想”汇聚成民族复兴的“大梦想”,争当志存高远的好少年。

要砥砺高尚品格,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追求真理、艰苦奋斗、积极乐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当向上向善的好少年。

要增长过硬本领,学好书本知识,掌握生活技能,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劳动,昂扬奋进的精神,锤炼百折不挠的意志,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争当善学笃行的好少年。

娄勤俭强调,“新安旅行团”的事迹里面蕴含着为国为民的崇高理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做人做事的深刻道理,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全省少年儿童要认真学习体悟,感悟在党的领导下才有今天美好生活这个道理,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增长知识本领,为建设伟大祖国和美好家园打牢基础。

娄勤俭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并与师生们合影留念。

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世勇参加活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