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燃爆丨14个项目全部获奖
发布日期:2021-06-01 17:46信息来源:省局科技处 浏览次数:

日前,由国家广电总局举办的首届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和高新视频创新应用大赛圆满落幕,并在CCBN2021主题报告会上举行颁奖典礼,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我省选送的9个人工智能项目和5个高新视频项目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4个,“清晏审核智能云平台”、“江苏有线系列化智能终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以及“超高清IP融合制播应用体系”三个项目荣获一等奖。

清晏审核智能云平台

“清晏审核智能云平台”项目由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实施,依托10年专业审核经验以及长年积累的特色百万级审核资料库,通过自主研发和集成国内顶尖的“视频DNA”“文本检测”“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旗帜识别”“字幕识别”“画面质量技术甄别”“机器学习”等AI技术,打造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AI审核平台,主要面向各级广电、IPTV/OTT等各类广电新媒体集成播控平台、融媒体机构以及互联网平台企业提供7x24小时的跨平台、多语种、全方位信息内容审核及风险管控服务。

江苏有线系列化智能终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

“江苏有线系列化智能终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是江苏有线项目组借助广电总局TVOS智能电视操作系统标准统一、绿色安全、体验优良的特性,采用软、硬件分离设计模式,研发的“面向内外网、覆盖大小屏”的系列化4K超高清智能终端产品,实现全省终端体系“大一统”。项目集成“智能语音平台”赋能全面实现智能人机交互;“智能运营平台”赋能全面提升公司精细化运营,并在此基础上研发百余例具备社会价值和市场竞争力的“智慧广电”应用,在全省超350万台智能终端、400余万软终端上部署落地,形成了全国最大规模的TVOS智能终端生态应用产业链。

超高清IP融合制播应用体系

“超高清IP融合制播应用体系”项目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打造,提供从前期拍摄、后期制作、直播以及播出分发的全流程质量可控的超高清融合制播解决方案。该项目建成体系化的超高清制播分发平台,形成规模化的超高清生产制作能力,丰富了超高清节目内容供给。在国内率先实现大型综艺晚会的融媒体制作直播和多渠道分发传播,包括高清直播、4K SDR直播、4K HDR录制、VR和互联网等多格式多媒体直播,并在手机端进行多机位直播。超高清业务覆盖江苏600万IPTV超高清机顶盒用户,并通过网络分发传送到全国26个省和直辖市,覆盖近亿用户,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