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电视荧屏开启“红色剧风”,一批献礼剧即将来袭
发布日期:2021-05-08 19:03信息来源:“传媒内参”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活动重点剧目,正在CCTV-1黄金档、腾讯视频热播的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自4月18日播出以来,收视率持续破1并稳步提升,最高达1.560%,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指标第1。该剧首次聚焦这条鲜为人知的中央红色交通线,讲述了交通员在长达3000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

步入5月,距离七一档还有两个月时间,电视荧屏继续开启“红色剧风” ,一批献礼建党百年的电视剧相继开播或即将开播。 

5月4日,《理想照耀中国》在湖南卫视热血开播,首集选题《真理的味道》讲述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历程,让观众生动体会到在那个动乱的年代中国人如何从迷茫中找到出路和方向的过程。 

由林柯执导,王茜总编剧,海清、李泽锋 、周也、朱锐领衔主演,徐绍瑛、郎月婷、李芯逸、田征、刘润南、李宝安,张航瑜等主演的革命历史剧《啊摇篮》5月4日起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广东卫视播出。该剧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抗日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成立托儿所,众多革命工作者为保护红色后代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经历。 

《光荣与梦想》预计5月下旬播出,该剧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剧,展现自五四运动之后,中国共产党成立并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经历国共合作、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立新中国,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前后30余年间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 

《红船》或将于5月中旬登陆CCTV 1播出。该剧以“红船精神”为统领,讲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与周恩来等无产阶级革命先驱在艰苦卓绝的境遇下坚守初心、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的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电视剧《百炼成钢》即将在湖南卫视与观众见面。该剧共四十集,其最大的亮点是结构创新。该剧采用了“组歌版块式”,将八个单元故事以经典红歌作为每个单元的引导,即《国际歌》《万里长征》《黄河在咆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可爱的人》《歌唱祖国》《为希望祝酒》《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以下是传媒内参—传媒大眼整理的近期献礼建党百年电视剧播出信息。 

《绝密使命》  

播出平台:CCTV-1

主创阵容:《绝密使命》由赵依芳、王胜洪、吕建楚、蔡伏青、曾祥辉担任出品人,袁锦贵担任总策划,张晓东担任总监制,张敏担任制片人,武林担任执行制片人,钱林森编剧,白涛执导,张桐、应昊茗、牟星领衔主演,贾宏伟、侯煜、施羽、刘梦珂、刘卫华、刘芳毓、王岗等主演,李易祥、郑国霖、侯祥玲、孙洪涛、寒青、文馨、刘惠等特别出演 

剧情看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同于其他聚焦党史大事件、大人物的建党百年献礼剧,《绝密使命》另辟蹊径,首次聚焦鲜为人知的中央红色交通线,讲述了交通员在长达3000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讴歌了潘雨青、邹叔宝等无名英雄,用“忠诚”和“信仰”再现了当年红色交通员们在白色恐怖下遇险不退、遇难不避、遇死不畏、机智勇敢的战斗场景,讴歌了交通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

《啊摇篮》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广东卫视

主创阵容:贾轶群担任总制片人、林柯执导、王茜担任总编剧,海清、李泽锋、周也、朱锐领衔主演,徐绍瑛、郎月婷、李芯逸等主演

剧情看点:《啊摇篮》根据真实历史故事改编,讲述上世纪四十年代抗日战争时期,党中央为了保护革命后代,在延安成立托儿所,丑子冈(海清饰)临危受命,带领一众革命工作者开启保育革命后代的传奇一生。该剧剧本为原创,在结合亲历者宝贵的回忆采访资料与历史史料的基础上改编而成,不仅包含很多鲜为人知的历史事实,更有众多催人泪下的真实细节,致力于完美再现那个峥嵘岁月的人物与事迹。  

《理想照耀中国》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主创阵容:本剧主创阵容集结了以总导演傅东育领衔的17人导演团队,以及总编剧梁振华为首的前后超过40 人编剧策划团队,王一博、王劲松、王俊凯、井柏然、邓伦、成毅、刘奕君、张艺兴、赵丽颖等超百位实力派、新生代演员倾情出演

剧情看点:该剧以不同时期的40组人物和闪光故事,记录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以来团结和引领中国人民,高擎理想和信仰的炬火,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不息奋斗的动人征程。《理想照耀中国》所讲述的40个动人故事聚焦“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不同时期的40组理想人物,每个选题背后,都是一组鲜活的人物,一腔澎湃的热血和一种革命态度。 

《光荣与梦想》   

播出平台:待定

主创阵容:著名导演刘江执导,汇聚了唐国强、侯京健、黄晓明、佟瑞欣、刘劲、张一山、高圆圆、李晨、黄觉、郑恺、吴刚、关晓彤、高伟光、李小冉、大左、聂远、王丽坤、李乃文、倪大红、曹可凡、马少骅、屠洪刚等老中青演出阵容

剧情看点: 该剧故事将从中共一大建党开始,对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社会错综复杂恢弘壮阔的历史进程进行全景式的揭示和剖析,展现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英勇抗日,最后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壮举!以及建国初期美帝国主义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毛泽东毅然决定出兵朝鲜,最后战胜敌人,从此新中国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伟大诗篇!充分说明了之所以中国共产党能不断取得胜利,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进一步阐释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道理。   

 《红船》 

播出平台:待定

主创阵容:宋业明执导,王仁君、奚望等青年演员和王志飞、董勇等实力戏骨联袂主演,杨立新、丁柳元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

剧情看点:《红船》以“红船精神”为统领,讲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与周恩来等无产阶级革命先驱在艰苦卓绝的境遇下坚守初心、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的故事,重点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纯、主义之真、信仰之坚、人格之美。   

《百炼成钢》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主创团队:毛卫宁执导,王成刚、郝言、李修文、胡坚编剧,毛卫宁执导,王雷、陈晓、汪涵、王劲松、郭晓东、佟丽娅、张新成等主演

剧集看点:该剧将对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和人物进行精心选择和创新解构,选用广为传唱的经典歌曲,串起从大革命到新时代的重大事件和人物。《百炼成钢》共有八个单元,有两个单元再现的是社会主义初期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建设,即《最可爱的人》《歌唱祖国》; 还有两个单元是歌颂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方针政策与成果,即《为希望祝酒》《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虽然历史跨度大,但全剧选取每个时期的人物和事件鲜活而真实,且结构精到、立意别致、史实鲜活、人物生动,其创新姿态为业界所期待。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