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建党百年主题电视节目《时间的答卷》即将开播
发布日期:2021-05-27 18:09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5月26日,《时间的答卷》节目开播仪式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出席并致辞。

《时间的答卷》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建党百年组织创作的大型电视节目,拍摄制作历时近一年,将于6月初在上海东方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节目以弘扬党和人民在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为主线,通过“初心”“忠诚”等主题,讲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奉献牺牲、奋斗不息的感人故事,展现理想信念的光辉和力量。主创团队深入历史现场、倾听时代声音、感悟英雄精神、抓取故事细节,通过影视化表达、跨时空对话、人物访谈等艺术形式,生动再现重大历史时刻和英雄模范人物的闪光片段。

节目还采用了许多年轻人喜爱的表现手法,努力让更多青年观众在生动历史细节和英雄故事中受到深刻洗礼,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委宣传部对节目创作给予了支持和指导。

高建民在致辞中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国家广电总局正全面推进广播电视庆祝建党百年各项工作,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精品力作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为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