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赋能知识产权保护
自主研发“天权”区块链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1-05-26 18:21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南京台针对行业痛点、难点,自主研发“天权”区块链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赋能“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为原创作者保驾护航。

一是初步建成版权存证及云内容生态系统。以广电平台为组织基础,提供便捷权威的媒体内容版权存证、交易、管理服务。南京市版权局、广电局、公证处等相关管理机构已经进驻,成为整个联盟链证书认证机构和资产确权管理机构。目前上链素材近两万条,牛咔视频平台已完成全素材全上链,证书支持全平台分享。平台致力于创造一个区块链版权存证及云内容于一体的生态环境,实现版权的确权和溯源,促进数字内容产业公开有序且有约束力的健康发展,区块链技术联合广电业务,构建运营生态。

二是逐渐扩大外联接入客户,提升行业影响。今年,内容版权区块链平台在实现平台底层区块链存证板块功能的基础上启动项目二期,聚焦平台功能升级、内容运营、客群发展及行业影响力提升等。完成区块链分布式存储系统建设,并在长三角地区推广,陆续接入机构体验型用户,目前已有芜湖、马鞍山、淮安、扬州、常州等10家城市台和商务客户正在办理接入程序,打造区域性的版权存证确权平台,实现资产增值和经营收入,有效覆盖江苏城市广电协作联盟、南京都市圈城市广电协作联盟等专业广电机构用户。

三是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区块链作为国家重点明确的新基建,“天权内容溯源”项目是全国首个广电体系版权存证交易区块链,同时基于天权链的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也是全国首个广电系数字版权内容汇聚、交易及分享平台。平台去中心化版权保护,降低版权保护成本,提高维权效率。打通版权信息孤岛,构筑版权互信,促进数字内容行业良性发展。随着平台原创内容的丰富,上链内容的维权和交易量不断扩大,大量原创首发内容被多平台转发,强大的法律服务需求将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