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行业】江苏广电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打造互联网优质内容
发布日期:2021-05-20 10:32信息来源:荔枝新闻 浏览次数:

导读:5月18日,江苏广电&百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苏广电总台举行。两大平台强强联手,将在技术探索、品牌传播、渠道协同全方位多层次实现资源互补。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广电总台与百度的战略合作,将有力促进互联网优质内容的供给。

近年来,江苏广电总台秉承“责任塑造形象,品质成就未来”的办台理念,大力实施“双头部”传播战略,推动媒体融合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作为主流媒体,江苏广电总台在方向导向的把关、基调格调的把握上具有突出优势,着力在传播党的声音、传播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上做示范、做引领;在专业内容生产上具有突出优势,拥有一支全国一流的全媒体内容生产队伍,尤其是在主题性内容生产上已成为全国高地,在各类国家级奖项评选中名列前茅,获得主管部门和受众的肯定。百度作为领先的互联网企业,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强大的传播能力,在网络传播规律的把握、互联网新技术的研发、互联网生态的建设等方面拥有突出优势。可以说,双方的战略合作,是一次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

卜宇介绍,先期双方合作了一些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天的签约,是深化合作的重要契机,双方未来的合作领域广阔、空间巨大,一定能够打造一批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有价值、又有流量的爆款产品,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希望打造一个头部主流媒体与头部互联网公司融合协作的“新样本”。

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在致辞中表示,百度和江苏广电在战略和业务层面具有非常强的协同性以及合作价值。

首先,通过江苏广电矩阵账号与百家号的通力合作,推动优质内容的生产,持续扩大主流媒体的传播声量;

其次,江苏广电旗下有大量用户喜爱的主持人、记者,百度希望做好平台角色,利用这些专业作者的深度知识储备,打造更有深度、更有指导性的搜索结果,让专业领域作者在百度生态中产生价值,促进整个泛知识内容生态的发展;

最后,百度将开放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能力和百家号灵渠平台,深度赋能江苏广电智慧媒体建设,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将在内容生产培训、多元变现等方面给予大量支持,持续深耕媒体融合。

活动现场,江苏广电总台携手百度共同发布了“城市之声计划”和“聚荔计划”两大战略合作项目,旨在孵化媒体人IP和精品栏目共创。

媒体人IP孵化 “城市之声计划”发布

媒体人IP孵化“城市之声计划”,将为入驻主持人、记者等媒体人进行全方位扶持,包括独家签约机会、千万级流量扶持、个人栏目定制、多元变现尝试等,帮助更多的传统媒体人在百家号实现粉丝增长和内容破圈,快速融入移动互联网内容生态。

荔星传媒签约达人田柳在签约会现场分享了在百度百家号的创作经验。

精品视频共创 “聚荔计划”发布

精品视频共创“聚荔计划”则将聚合广电的视频制作优势和互联网的传播优势。

江苏广电依托强大的内容创作能力和行业优势资源,自今年起,已经联合百度百家号陆续推出记录春节期间坚守在各自岗位的《家的守望人》系列视频、记录回归田园孕育乡村梦想的《大咖请回答·归乡》系列视频。六月起,还将上线记录百味人生千般不同的人物观察类微纪录片《不一样的人生》。精品视频共创“聚荔计划”将进一步提升江苏广电和百度的内容生态品质,孵化爆款IP,赋能优质内容生产和传播的精准化、个性化、多元化,让正能量在互联网传得更开、传得更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