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中国广电:700M手机终端已近百款,适时推出192号段特色套餐
发布日期:2021-05-19 18:06信息来源:人民邮电报 浏览次数:

在5月17日召开的2021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晓涛表示,中国广电承担着加快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与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的历史重任,将继续探索5G创新应用,积极参与3GPP国际标准和国内行业标准制定。

梁晓涛表示,中国广电已于2020年12月31日完成了全国24家省级系统电视网络公司的整合工作,成立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标志着全国有线电视一网整合工作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同时,中国广电积极落实国家共建共享5G网络决策部署,与中国移动共同完成了年内部署700MHz 40万站建设原则、无线侧主设备集采测试等工作,双方遵从共建共享协议,按照双方建网规划,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

梁晓涛表示,中国广电积极开展广电5G运营规划,将适时发放192号段,推出特色套餐,让客户尽快享受到中国广电的高品质服务。

积极探索5G创新应用

中国广电积极探索“智慧广电”5G创新应用。梁晓涛表示,中国广电5G应用将立足融合网络媒体传播优势、“中国广电融媒云”与“5G 内容应用平台”的运营管理效能,向广播电视、教育、医疗、农业、工业、矿山、应急等公众与垂直领域赋能;坚持走差异化特色5G应用路线,探索5G广播电视和通信深度融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在重点领域、特定场景下挖深度、拓广度,助力“扬帆”行动计划落地。

在高新视频文娱应用方面,中国广电联合产业合作伙伴深入研究5G NR广播技术与传统广播电视技术的融合,开展5G NR广播实现方案验证,在5G蜂窝基站和广播电视发射塔上分别实现了5G广播。这将为广播电视行业带来改革创新发展的契机,开辟一条广播电视移动传输新渠道,同时,将推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让广播电视服务融入到公共安全、应急通讯、防疫救灾、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千行百业的不同场景中,助力扬帆行动计划落地。

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

梁晓涛表示,中国广电始终坚持以标准引领产业发展的理念,积极参与3GPP国际标准和国内行业标准制定,日前,已有两项技术标准获批成为国际标准,三项技术标准写入国内标准,在产业伙伴支持下,700MHz 5G产业链正走向成熟,其中,被誉为5G技术首要落点的手机终端是中国广电推动700MHz产业链成熟的着力点,现支持700MHz频段的5G手机已达近百款,覆盖了高中低端消费人群。在广电5G NR广播上,中国广电联合产业界主流合作伙伴,积极推动NR广播标准进3GPP R17。

中国广电已完成基于商用手机的NR广播业务演示,大塔小塔覆盖验证,移动性验证,并进行了多厂家互联互通测试。梁晓涛表示,在新形势、新格局下,中国广电将努力构建全产业新型生态圈,进一步推动行业创新性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5G国际标准演进、加强产业合作与研发示范力度,与行业、产业伙伴共同维护好信息通信产业生态,推动产业持续繁荣。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