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2021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05-18 18:31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18日,2021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在苏州黎里古镇开幕。大会由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指导,江苏省广电局、纪录中国理事会、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市文广旅局、广播电视台、致真东方文化传媒承办。

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马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国家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颖,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中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秘书长陈宏,中央广电总台亚洲非洲地区语言节目中心主任安晓宇,江苏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江苏省广电局副局长张建康,江苏省广电总台副台长陈辉,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卫兵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纪录片网负责人、纪录中国理事会秘书长张延利主持。

马黎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日益成为纪录片人汇聚创意、沟通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孵化培育了一批优秀纪录片,得到了国内外纪录片领域广泛关注。希望2021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进一步汇聚新时代主题主线的优秀选题创意,精准发力,精心培育,为打造更多纪录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孕育更加丰厚的土壤;期待江苏省广电局和苏州有关方面加强黎里纪录片产业基地顶层设计,整合资源,优化环境,着力打造更富创新活力的平台。希望纪录片人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用光影贯通历史与现实、连接中国与世界,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缪志红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省广电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以实施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第二季)、办好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争创国家级纪录片产业基地为抓手,在纪录片精品创作、纪录片人才培养、纪录片市场主体培育、纪录片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规划引导、项目引导、资金引导、政策引导,更好地推动纪录片产业高质量创新性集约式发展。

开幕式上,江苏省广电局与国家广电总局研修学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致力于在广播电视人才培养尤其是纪录片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展开系统性的深度合作。同时,江苏省广电局为“2021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导师颁发了聘书。

此外,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广电总局研修学院行业人才实训基地(黎里)、黎里纪录片小镇战略合作、“纪录中国”智能服务平台、同道电影工作坊、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黎里基地的集中签约仪式。

本届大会以“此刻的我们”为主题,以内容创投和跨界交流为主要目的,为期三天,举办提案、新鲜实验室、新鲜对话、新鲜潮、社会影响力论坛、新鲜提案优才计划、新鲜放映等七大板块活动。大会共收到国内外报名提案143个,提案整体呈现出题材类型持续多元化、中外合拍不断深化、跨界创作者比例显著提升等鲜明特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