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多措并举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7 17:57信息来源:省局离退休干部处 浏览次数:

省局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老同志实际,精心谋划部署,注重统筹推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老同志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计划部署。省局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在职党员干部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制定《局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细化分解任务,制订任务清单,落实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及具体责任人。及时召开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等重要内容,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时组织引导老同志参加党史各项学习教育。

二是狠抓专题学习,汲取智慧力量。组织老同志以必读书目为重点,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组织老同志收看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在线每天观看一节《党史故事100讲》,参加省委老干部局党史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围绕建党100周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老同志畅谈体会、交流思想。

三是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场景式学习教育。注重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场景式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组织离退休干部到溧水红色李巷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当年的战斗故事。清明前,组织老同志在线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通知活动开展,教育引导老同志,进一步深化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认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为更好地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再做新贡献。

四是以主题活动为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动鲜活。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在老同志中开展6项主题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参观考察活动;开展“礼赞百年辉煌,展望复兴征程”主题的书画摄影等才艺展示活动;开展“回望初心、致敬百年”主题的读书征文活动; 开展“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开展“不忘老同志功绩,自觉做时代新人”主题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电影党课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让老同志潜移默化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

五是坚持学用结合,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坚持用制度巩固经验、用制度规范工作、用制度优化服务,省局制定出台《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制度》,涵盖离退干部的学习、教育、管理、服务等13具体内容。坚持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做到重要庆典必访、重要节日必访、整寿生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家庭变故或特殊困难必访、临终去世必访等“六个必访”。开展“五心”服务活动,即政治上尊重老同志,做老同志的爱心人;感情上亲近老同志,做老同志的暖心人;学习上走近老同志,做老同志的热心人;服务上靠近老同志,做老同志的贴心人;活动上接近老同志,做老同志的知心人,让老干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学习上有获得感、生活上有幸福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建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围绕“五个聚力”,开展“开启新征程,银发再出发”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