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缪志红赴宿迁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1 18:24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20日至2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一行赴宿迁市专题调研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宿迁市政府副市长薛启书,市政协副主席、文广旅局局长武倩陪同调研。

缪志红一行先后到泗洪县融媒体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和双沟镇、石集乡广电营业点,江苏有线宿迁分公司营业厅、宿迁市广播电视台,实地了解广播电视节目制播、有线电视网络覆盖、应急广播体系建管用等工作情况,以及低保户收视费减免、智慧广电乡镇建设等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并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缪志红充分肯定了宿迁广播电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强化为民理念,着力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

把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占领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内容,全力做好广电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为人民群众均等享有权利提供重要依据,为在新发展阶段实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全面小康迈向全面现代化作出广电应有贡献。

强化时代精神,为建设“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多做贡献

将娄书记对宿迁提出的“把改革创新基因注入现代化”“在新发展格局中谱写好‘春到上塘’的新传奇”等要求落实到广电工作中去,准确把握、积极应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对标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和人民群众美好视听生活新期待,努力在“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建设中不断强化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在广电节目内容生产、广电媒体深度融合、智慧广电特别是在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实现弯道超车,争做全省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标杆和示范。

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深化广播电视“头条”和“首页首屏首条”建设,统筹策划主题采访和重大活动宣传报道,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传播矩阵,推进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报道全面展开、加力升温、兴起高潮。切实强化阵地意识,严格落实“三审制”,以“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的工作理念,把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每一步流程、每一个环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好安全保障各项举措,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确保网络安全、设施安全、播出安全和自身安全。

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打造忠诚于党干事创业的广电队伍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全市广播电视战线树新风、展新颜、建新功、出新彩。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能担当的人才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