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新华日报评论员:原原本本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0 18:15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思想就是力量。百年来,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接续探索,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完成不同阶段历史任务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这一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要任务就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连日来,江苏各地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有的举办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有的建立巡学、考学、赛学机制,掀起“学党史 悟思想”的热潮。但也要看到,一些地方存在重形式、轻实质的倾向,表面上热热闹闹,实则学得不深不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场馆、办讲座、看戏剧、搞比赛等是必要的,这些形式让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更有意思,但是绝不能脱离理论学习,否则就很容易陷入形式主义的窠臼。

学党史、悟思想,贵在真学、真悟。原著原文是最权威的,学深学透才能全面准确把握其真谛真义、思想精华。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入领会其中蕴含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防止片面化、简单化。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坚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其内在逻辑,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真正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工作本领。

鉴往事,知来者。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真理的力量,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就一定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