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天权内容版权确权存证交易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1-04-01 10:54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3月31日,由南京台组织建设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天权内容版权确权存证交易平台正式上线。目前“牛咔视频”客户端已实现全面区块链存证,存证证书支持全平台分享。

一是打造与众不同的版权存证及云内容生态系统。平台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将文章、图片、音视频、创意作品等文化资产上链存储,为版权保护和内容的有效利用开辟一条新路,致力于发掘数字媒体版权市场潜能,促进数字内容产业公开有序且有约束力的健康发展,重构再造网络视听产业流程。平台将邀请版权、广电、公证等相关管理机构参与到平台链的节点当中,基于自身的管理职能和公信力成为整个平台链底层的证书认证机构和资产确权管理机构。

二是获得“全国双第一”的重点发展项目。区块链作为国家重点明确的新基建,“天权内容溯源”项目作为省市文化发展的重点项目,已获南京市文化产业引导资金资助,是全国首个广电体系版权存证交易区块链,同时基于天权链的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也是全国首个广电系数字版权内容汇聚、交易及分享平台。

三是让区块链落地版权实现知识产权从维护走向变现。南京台经过近两年的技术跟踪、百万量级的自有研发经费和团队投入,已实现区块链技术门槛跨越,基于区块链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基础架构已构建,生态系统正在构架中。未来,天权内容溯源平台将在技术基础上继续深耕内容创作领域。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