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中国广电“十四五”发展战略:有线和5G相互赋能,走差异化道路
发布日期:2021-03-24 18:07信息来源:广电猎酷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中国广电召开公司《 “十四五”发展战略纲要》专家研讨论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以及来自财政部、工信部、广电总局、中国信通院、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广联合会等单位的多位权威专家应邀出席,对《中国广电“十四五”发展战略纲要》进行论证,并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展开了深入研讨。

专家们表示,战略纲要紧密衔接国家和广电、通信行业“十四五”规划精神,在科学研判发展新形势新变化、全面梳理行业发展难点和痛点的基础上,提出了中国广电“十四五”时期的战略使命、发展目标、发展路径、重点任务等内容。战略纲要定位准确、目标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符合中国广电实际,对于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可行性和引领性。

专家们认为,当前中国广电外部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内部发展优势和短板相对突出,尤其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推进国家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5G建设一体化发展”、“智慧广电固边工程”、“智慧广电乡村(城镇)工程”等广电项目纳入重点任务,为公司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机遇。专家们建议,中国广电要充分发挥战略引领作用,坚定不移实施“圆心战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科学编制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细化重点任务项目和发展策略,强化战略落地实施;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争取国家和行业政策支持,促进有线和5G相互赋能,走差异化道路,全力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向纵深突破,奋力谱写广电网络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新篇章。

中国广电领导宋起柱、梁晓涛、吕建杰、宋文玉参加会议,虚心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表示将认真吸收采纳专家们的建设性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公司战略纲要,尽快启动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