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新使命 • 启航新征程】江苏广电总台:立足新起点 谋划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02 14:51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编者按】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广播电视工作意义重大。1月份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召开后,全省广电系统迅速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即日起,省广电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联合推出【扛起新使命 • 启航新征程】专栏,陆续刊登各单位各部门2021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等,努力展现我省广电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广播电视强省建设新局面、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广电答卷的精神风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江苏广电总台将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总体目标和要求,着力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努力开好局、起好步。

紧扣主题主线,合力唱响主旋律

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贯通全年、突出重点,形成舆论强势。充分发挥全媒体联动传播优势,拿出重点时段、重点版面,精心策划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初心永恒》《入党》《历史的珍藏》《以吾辈青春,守护锦绣中华》等系列融媒体主题报道;充分发挥主题影视作品创作优势,抓好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光辉闪耀》、电视剧《数风流人物》《大地之子》《张謇》、纪录片《程开甲》、电影《守岛人》《再见达瓦里希》、广播剧《张謇》等重点项目的策划、制作;充分发挥理论节目制作优势,抓好六集电视政论片《从更好到更强》《时代问答》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等重点项目的制作,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传报道。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精心做好《践行嘱托开新局》等专题专栏,把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江苏实践宣传好,把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江苏担当展示好,把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江苏探索报道好。

抓好“纪录小康工程”重点项目。策划推出《小康之路》《小康的田野》等系列主题报道、《江苏小康印迹》《我们的小康生活》等融媒体产品、《江村纪事》《运河人家》等系列纪录片,全方位展现高质量发展的江苏模样,展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江苏图景。同时及早谋划“纪录现代化工程”。

深化融合发展,全面挺进主阵地

在提升全媒体平台影响力方面下更大功夫。强化移动优先,加快把资源往互联网主阵地聚合、向移动端倾斜。“荔枝新闻”客户端加快五大工作部建设,在全国化战略上实现新突破。“我苏”客户端深耕江苏,扩大省域影响力和权威度。“荔枝TV”加速向省外拓展,加快全国覆盖步伐。大力培育头部帐号,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网络达人。广播传媒、电视传媒进一步做精做强频道频率,同时面向全媒体进行生产传播,成为新媒体内容的重要提供者,扩大复合影响力。

在打造爆款融媒体产品方面下更大功夫。强化精品意识,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强热点分析、产品测试与用户分析,打造更多正能量、高品质、高流量的爆款产品。持续强化总台在长视频方面的制作优势,打造更多在全媒体平台热播热议的节目、影视剧、纪录片等。加大中短视频生产力度,推出更多垂类精品,形成新突破。

在增强技术引领和支撑能力方面下更大功夫。持续完善升级荔枝云平台、荔枝直播服务平台和用户智能分析平台建设,更好地为新闻生产、节目制作、产业经营等进行技术赋能。加快技术转型步伐,提升台内技术服务保障质量的同时,在拓展省内外市场上取得新突破。加强对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技术服务,推动县融技术平台由“建起来”向“用起来”“用得好”转变,助力我省县融建设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创新经营思路,做强产业竞争力

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和行业下行压力,保持产业经营良性势头。加强跨部门、跨平台、跨业态协同协作,打造更多标志性的整合营销案例,形成更多现象级品牌IP。《我爱古诗词》等品牌栏目带动线下活动,形成更广泛品牌效应。荔枝超级晚、咪豆音乐节、大学生设计展等品牌活动提高品牌能级,延伸拓展产业链,发挥更大的产业带动效应和集聚效应。荔枝购物节等成长为新的品牌IP。幸福蓝海提升精品影视剧的自主开发和孵化能力,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影城运营能力,确保影城平稳有序运行。IPTV提升精细化运营能力,扩大用户规模。国际业务要主动出击,创新求变,探索国际合作的新模式。国际租赁公司加大文化项目开拓力度,在更多领域与总台形成战略协同,同时稳步扩大业务规模,不断提升在行业中的头部地位和影响力。全面推进荔枝广场、荔枝文创、荔枝文旅三大品牌载体建设与运营。

强化党的建设,涵养政治好生态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总台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全台一盘棋”意识,形成强大发展合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扛好责任,把好关口,守好阵地。紧扣政治巡察定位,实现台内巡察工作全覆盖。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要求和举措落实到位。

新征程吹响号角,新使命催人奋进。2021年,江苏广电总台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服从服务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牢导向、改革创新、顽强拼搏,为“高标准建设全国一流新型媒体集团”不懈奋斗,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