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研究部署
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2 19:14信息来源:省局离退休干部处 浏览次数:

近日,省广电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支部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会议确定,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主要围绕六项主题展开:一是组织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参观考察活动,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春秋季参观考察活动,结合参观考察活动,同步进行“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让离退休干部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激励老同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组织开展“礼赞百年辉煌,展望复兴征程”主题的书画摄影等才艺展示活动,紧扣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通过艺术创作的形式,记录建党百年成就,礼赞建党百年辉煌,展望复兴征程。三是组织开展“回望初心、致敬百年”主题的读书征文活动,围绕“重温入党初心、分享入党故事”“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等题材,引导老同志读一本好书、讲好一个故事,用具体的人、物事件展现出老同志的党性修养,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四是组织开展“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计划于今年“七一”前夕开展,引导老同志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结合文艺演出活动,为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邀请他们代表讲述“初心故事”,增强老同志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五是组织开展“不忘老同志功绩,自觉做时代新人”主题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集中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党员、生病住院及生活困难的退休干部党员,让离退休干部党员能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老党员获得感、幸福感;六是组织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电影党课活动,计划于今年“七一”前夕,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电影党课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观看主旋律电影,畅谈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要积极组织、精心筹划,推动每一项主题活动能走心、走实、走深;要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抒发广大老同志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添正能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