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娄勤俭吴政隆与省对口支援
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同志座谈
发布日期:2021-02-09 16:39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2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与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向广大援派干部及其家人表示诚挚慰问、致以新春祝福。

座谈会上,娄勤俭充分肯定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援派的同志们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面对去年以来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与对口支援帮扶地区的干群同甘共苦、克难奋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对口扶贫、产业合作帮助当地迅速恢复生产,助力102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近400万人实现脱贫,为全国全省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把这些工作成绩放在全国发展大局、放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看,大家的辛苦付出意义重大、值得高度赞扬。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五中全会后首次地方视察来到江苏,对江苏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这其中也凝聚着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的努力。踏上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征程,对口支援帮扶工作要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更加善于从政治上观察思考问题,以系统性思维提升工作水平,更大力度促进共同富裕。一是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更加注重工作统筹,按照摘帽不能摘帮扶的要求,帮扶标准不降、支持力度不减,确保受援地小康建设经得起检验、老百姓生活继续提高。二是把握发展规律,根据西藏工作、新疆工作和扶贫协作的不同要求,按照“四化”同步,围绕当地城市形象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集中精力打造更多品牌亮点。三是着眼当地禀赋,提升全方位合作的水平和层次,积极组织对接,推动形成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的新局面。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扬江苏人“勤劳智慧有自信、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的精神特质,严守各项纪律,展示良好形象。

娄勤俭强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各派出单位也要充分关心援派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家庭放心,努力在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吴政隆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加强谋划、精准施策,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谱写新时代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践行“两个维护”,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江苏贡献。

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厚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夺取新胜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参加座谈。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