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4 18:20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人事处 浏览次数:

2月4日,省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张建康、于国民、吴以桥、尹晓平、陈宇昕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化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重要举措,会前制定实施了工作方案,集中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深入细致的准备。

会上,缪志红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从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统筹推进当前和长远工作、深入推进广播电视强省建设、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缪志红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之间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不遮不掩,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充分体现了对同志真诚帮助和对事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效果。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点评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从严从实,开出了高质量,并对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

缪志红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巡视整改,逐项抓好落实,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政治统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面上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努力做到对症下药、消除病根,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要统筹推进当前和长远工作,把握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扎实推进主题宣传、主题创作、安全保障等工作,着力形成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的舆论强势、多种形态交相辉映的精品盛宴、平稳有序可控的安全环境;把握“十四五”开局之年特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以战略思维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不断开创广播电视强省建设新局面,书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广电答卷。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