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4 15:49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3日,省局先后召开局务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纪委五次全会、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回顾近期工作,开展研讨交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康、于国民、吴以桥、尹晓平,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宇昕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家安全篇”,习近平总书记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求系统概括为“十个坚持”,既是重大战略思想,又是重大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结合广电实际,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十个坚持”贯彻落实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广电部门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明宣传纪律,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行动特别坚决,确保广电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会议强调,要紧盯时限推进巡视整改落实,按照巡视整改落实方案,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尽量提前完成,同时要坚持边整改、边整理佐证材料,充分做好7月份向省纪委报告和申请整体评估的各项准备。要抓紧时间对年度工作要点进行细化分解,明确重点任务、完成时限和责任部门,推动年度重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瞄准问题推进年度调研工作,立足新阶段工作职责使命,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更好地为管理决策服务、为事业产业发展服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结合实际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的落实,特别是要发挥广电优势,加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要认真做好广播电视各项安全工作,近期特别是要做好春节重要保障期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保护工作,加强广播电视领域内容安全、消防安全、安全保卫等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省局有关通知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绷紧廉政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各项廉洁规定,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做到廉洁文明过节。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