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广电总局召开2020年度广电总局系统
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3 14:50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1月29日,广电总局召开2020年度广电总局系统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会上,广电总局总工程师、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聂辰席进行点评。中组部组织二局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电总局党建工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的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出新出彩,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广播电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正在逐步形成,突出表现在:坚定自觉加强党对广播电视工作的领导,坚定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自觉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坚定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自觉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聂辰席表示,面对“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特殊时期、重要阶段,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建“提质铸魂”工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始终牢记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广播电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建设广电姓党、绝对忠诚的模范政治机关。

二是坚持党性原则,不断强化党对广播电视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做亮主题宣传、做优主题创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坚持斗争精神、阵地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安全播出万无一失。

三是善于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战略思维、系统观念,对照总局“六大工程”和“一五一”工作格局,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着力在内容创作生产、公共服务、智慧广电建设、安全监管、国际传播五个方面提质升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需求侧管理,不断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持续巩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成果,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积极策划组织具有行业特色的系列活动,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强化互联网思维,推动广播电视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管理水平。

五是从严管党治党,建设担当使命的时代新军。继续深化“年初定责、年中督责、年底述责”机制,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问题,锲而不舍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继续浓厚总局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