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纪录片《南京之殇》入选
总局2020年度优秀海外传播作品
发布日期:2021-02-25 18:03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近日,广电总局公布2020年度优秀海外传播作品,在各相关机构申报的254部作品中评审选出20部优秀作品,江苏广电国际传播有限公司报送的纪录片《南京之殇》名列其中。

中美合拍纪录片《南京之殇》(Scars of Nanking)讲述一群舍己为人的外国人,冒着生命危险救助遭受苦难的中国百姓的故事。该片采用西方人的视角,以故事化的结构形式、情节化的表达方法讲述历史史实,还原了发生在80多年前外国人眼中的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惨案真相。

《南京之殇》由省总台与美国A+E电视网合作拍摄完成,美国版于2017年12月在美国历史频道首播,亚洲版在历史频道亚洲区主频道首播,这是南京大屠杀题材的纪录片首次在西方主流媒体播出。2018年,《南京之殇》获得第45届美国日间艾美奖最佳摄影奖,并陆续被美国HISTORY历史频道、俄罗斯VIASAT WORLD旗下历史频道及捷克CS FILM旗下TV WAR和KINOSVET频道采购,译配成17种语言在北美、欧洲、亚洲、非洲的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因制作精良,且播出效果良好,美国A+E电视网于2020年9月再次采购了该片2轮播出权,在亚洲区主频道复播。同时,该片西班牙语版正在译配之中,近期将在北美和南美播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