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中国广电:决战全国一网整合
和广电5G一体化建设和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24 17:52信息来源:广电猎酷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2月23日,在2021年GTI国际产业峰会上,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起柱表示,作为新晋运营商,中国广电将响应国家共建共享的号召,高起点高标准建一张安全可靠、绿色可信、敏捷智能的5G网络。

“计划今年启动700MHz 5G网络的规模建设,大家也知道,1月26日,我们与中国移动展开共建共享合作,通过这种模式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覆盖最广、性能最优、体验较好的5G网络。”宋起柱说。

据了解,1月26日,中国广电和中国移动在北京签署 “5G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700MHz 5G网络共建共享。双方一共签了四份协议,分别是《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协议》《5G网络维护合作协议》《市场合作协议》和《网络使用费结算协议》。

宋起柱表示,2020年3月,国际通信标准组织3GPP正式将700MHz的大带宽纳入R16标准。目前,中国广电是全球具备2×30MHz以上频谱资源的5G的网络运营商,在700MHz标准立项,技术验证、产品测试以及创新业务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为广电的5G正式规模商用做好了准备。

“5G正当时,也是中国广电作为第4张牌照运营商登场的时机。”宋起柱介绍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广电网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国家和相关部委的支持下,中国广电在抗击新冠疫情,全国一网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三大攻坚战上全面发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广电72小时内在武汉抗疫一线实现广电5G全球首次实战应用,为国务院新闻办和湖北省政府提供了124场新闻发布会的5G直播传输。

宋起柱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世界和中国5G规模化建设和应用的起步之年。中国广电将乘势而上,决战全国一网整合和广电5G一体化建设和发展。

宋起柱表示,中国广电将坚持差异化的发展策略,积极探索5G技术承载新的信息传播、文化娱乐、智慧广电和新媒体,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也将在公共安全、移动媒体直播以及物联网互联网领域,开拓新的价值。

下一步中国广电将积极发挥所长,以5G的技术特点和自身资源优势被切入,全力扩展智慧媒资、智慧电网、智慧交通、应急通讯等政企领域业务。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